十大持仓股全红 网红基金诺安成长盘中“逆袭”大涨4%!

十大持仓股全红 网红基金诺安成长盘中“逆袭”大涨4%!
2021年02月24日 10:3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十大持仓股全红,网红基金诺安成长盘中“逆袭”大涨4%!网友欢呼:今天是蔡经理了!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三早盘,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调整态势,创业板指继续弱势,一度跌近2%。盘面上,半导体相关板块表现强势,领涨市场。

  截至发稿,同花顺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指数涨超2.5%,中颖电子冲击涨停,富瀚微台基股份兆易创新等个股均大涨超7%。

  芯片产业链个股的全线走强,也使得近日颇受基民关注的网红基金诺安成长混合估值大幅提升,实时数据显示,该基金今日盘中估算净值一度大涨近4%,最新涨近3%。

  根据诺安成长混合2020年四季度末公布的持仓数据,其持仓前十大股票目前全线飘红,其中,第一大重仓股韦尔股份目前涨近2.5%,第二大重仓股北方华创目前涨逾3.5%,第三大重仓股中芯国际目前则涨逾2%。此外,前十大持仓中,兆易创新大涨逾7%,三安光电涨超6%,卓胜微亦涨超4%。

  受制于近期科技股表现低迷影响,诺安成长混合近期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几大主要指数。

  数据显示,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该基金净值近3月仅微涨0.58%,近1个月净值更是大跌逾11%,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分别上涨11.48%和0.18%。

  拉长周期来看,诺安成长混合近半年仍跌3.75%,近1年微涨3.31%,不过从近3年的数据来看,该基金净值上涨了超过90%。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年1月22日报道,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蔡嵩松表示,我国半导体产业链必须要开展全面自主化进程,这也是实现追赶和反超的必经之路。目前整个行业在供需错配的背景下,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引发的涨价潮,已经蔓延至上下游产业链,在外部扰动利空释放的情况下,悲观预期已兑现,“我们看好未来的市场”。

  对于诺安成长混合今日的逆势上涨,有网友再度开启了调侃:今天是蔡经理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诺安 持仓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