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股神巴菲特应买入的三只股票

2021年股神巴菲特应买入的三只股票
2021年02月24日 03:14 金融界

原标题:2021年股神巴菲特应买入的三只股票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2月24日消息,巴菲特通过专注于基本面投资并跑赢大市被受国际推崇,甚至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投资者,然而伯克希尔哈撒韦过去10年的总回报率仅为188%,较标普500同期264%总回报逊色。

哪些公司是巴菲特今年应该考虑加入到投资组合之中?以下3家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NYSE:HON),3M(NYSE:MMM)和Emerson Electric(NYSE:EMR)便是好选择。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不派息是其表现落后大市的原因之一。考虑到巴菲特的年龄、业绩下降和投资组合低增长,投资者可选择具有类似巴菲特特征的Honeywell International作为财息兼收的股票。

Honeywell 是多个不同业务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尽管2020年影响倒退,但公司仍然能够产生足够的自由现金流以支付其股息支付。公司资产负债表也是卖点,其最大优势就是债务低。实际上,公司在大型工业同业中杠杆率最低,其财务权益比率仅为0.15倍。

巴菲特寻找投资目标的主要特质之一是收益增长。Honeywell已建立的业务线和对工业物联网(IIOT)的投资相结合,在未来100年中将定位维持良好。IIOT的重点是利用资料和增加连线性来提高资产性能。作为工业元件和系统的制造商,公司在这一新兴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就往绩而言,Honeywell在过去的1年、3年、5年和10年中一直在市场上领先。它还连续10年增加了股息。Honeywell的股息率为1.8%,并且股息和收益都有强劲增长,Honeywell将在2021年值得买入的优秀股票。

3M

巴菲特以购买能产生现金流的公司而闻名,这些公司有能力提高盈利能力,但不一定是通过增加收入,现在3M就是这种情况。无人期望3M会在一夜之间变成增长机器,但他们期望3M的运营绩效得到改善,正好公司在此方面有3点好消息。

首先,CEO Mike Roman通过削减成本,改变公司经营方式以及进行收购和撤资来积极重组公司,可望改善表现不佳的医疗保健部门。

其次,3M在2020年继续创造67亿美元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令公司有足够但要采取进一步的重组行动和或收购。

第三,3M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很大,并且2021年汽车产量提高中很可能改善公司前景。因此,3M的投资者有理由相信其业绩在未来几年将有所改善,料会受巴菲特型投资者所欢迎。

Emerson Electric

Emerson Electric历史悠久,长期为商业、住宅和工业等各种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电气将其服务范围扩展到污水服务以及食品和饮料等。

Emerson Electric最值得伯克希尔哈撒韦留意的地方是公司对股息的长期承诺。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不会向股东派发股息,但巴菲特当然会被那些提供一定收益的股票所吸引。Emerson Electric为投资者提供诱人的2.4%预测股息率,在一众收息股中属股息之王,因其已连续50年提高派息金额。要留意,管理层并非为了取悦大众投资者而损害公司的财务状况。在过去10年中,Emerson Electric平均派息比率仅59%。

除了为股东提供被动收入外,管理层创造利润的技能亦巴菲特应考虑入股该公司的另一个诱人原因。公司具有强大的股本回报率(ROE),与同业Eaton Corporation 和Roper Technologies相比,Emerson Electric有较高的盈利能力,而投资者也可以信任公司的最高管理层。

此外,Emerson Electric现价是运营现金流的14.8倍,较其5年平均水平15.5倍有所折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股票 股神巴菲特 3M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