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周期主题成“香饽饽” 头部基金加快布局相关商品类ETF

顺周期主题成“香饽饽” 头部基金加快布局相关商品类ETF
2021年02月23日 13:34 财经网

  原标题:顺周期主题成“香饽饽” 头部基金加快布局相关商品类ETF

  来源:财经网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迎来久违涨停潮。沪铜、国际铜、乙二醇、PVC、纯碱五大期货品种联袂涨停,多个品种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今日,商品期货市场继续上涨,财经网金融注意到,火爆的行情使得商品ETF近期净值持续攀升。昨日有色ETF和能源化工ETF成交额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有色金属ETF年初以来份额增长11.76亿份,为商品ETF最多的。春节后,头部基金公司也开始火速布局相关顺周期主题ETF,且投资者认购热情较为高涨。

  2月18日,鹏华化工ETF一日售罄,认购资金超过36亿元,远超2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

  2月19日,富国化工50 ETF发行,据渠道消息,当前认购资金接近20亿元。

  2月22日,华宝化工ETF认购资金超10亿元,已结束募集。同日国泰化工龙头ETF认购资金8亿元左右,目前仍还有有2天募集时间。

  除了化工ETF,同属于顺周期主题的稀土ETF也较受追捧,华泰柏瑞稀土ETF 2月22日募集规模超20亿元上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稀土 财经网 化工 认购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