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邑股份:实控人内幕交易罚没2653万 还有这个风险要注意

天邑股份:实控人内幕交易罚没2653万 还有这个风险要注意
2021年02月23日 06:4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天邑股份:实控人内幕交易罚没2653万 还有这个风险要注意

市场现在对个股涉嫌内幕交易的敏感度越来越高了,大家都清楚,只要个股沾上这一标签,股价就不会再有脸面站起来。

最近天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李跃亨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李跃亨因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三)(四)项之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四川监管局拟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760.63元,并处以13265760.63元罚款。

公告称,四川天邑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李跃亨未在天邑集团担任职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96%。从2001年1月公司设立之日起至本公告日,李跃亨未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本次李跃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不涉及公司资金、不涉及公司股票,上述拟处罚决定仅涉及李跃亨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虽然如此,但公司的股价早已一落千丈,其实早在去年9月16日,天邑股份就曾公告披露李跃亨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次日,股价大跌超10%,至今股价已经累计跌逾30%。有聪明的投资者已经提前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另外,公司近两个季度以来,持股人数都在不断下滑,目前,公司尚有股东约2.74万人。不少人选择割肉出局。

一方面,大家对嫌内幕交易个股的警惕心在提高,另一方面,天邑股份股价持续低位,部分投资者可能开始有了买入的冲动。所以我们不妨使用股扒扒看一下该股还有哪些风险存在。

从股扒扒程序中,我们可以看到天邑股份潜在问题还有这些。

公司三季报显示业绩增速为-14.34%,投行对2020年公司业绩一致预期增速为144.47%,而第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增速17.32%不达投行一致预期,2019年营业收入为21.38亿元,同比下降22.96%;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滑29.24%。公司业绩连年下滑。

而最值得关注的风险是,公司的限售股解禁情况。通过股扒扒可以知道未来一年限售股解禁数量1.62亿股,市值23亿元,解禁时间是2021年3月30日,占总股本比例为60.58%,压力极大。公告显示,四川天邑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而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和李俊画合计持有天邑集团100%股权,李跃亨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96%。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李俊画合计持有天邑集团100%股权。根据股权分配,四人分别持有天邑股份为:10.96%、15.00%、17.00、17.63%。据了解,李跃亭为后三者的父亲,这也意味着,李氏家族合计持有天邑股份60.59%的股份。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幕交易 天邑股份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