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业家林诺谦:期待疫情早日过去 想多看祖国好风光

香港企业家林诺谦:期待疫情早日过去 想多看祖国好风光
2021年02月16日 15:09 环球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16日电(记者洪泽华)煮水、烫杯、冲沏,几分钟的时间,一壶飘香四溢的茶便泡好了。“来,趁热尝尝,祛湿的。”香港企业家林诺谦热情地招呼着。

今年32岁的林诺谦来自香港新界。2014年底,受香港一家公司委派,他来到广州开拓内地市场。转眼6年多过去了,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为高端企业家和机构性投资者提供投融资方面的服务。

最初做出来内地的决定时,林诺谦心里还是有所顾虑的。

“当时两地不单单是金融体系,在法律法规、市场环境等方面的差别其实还蛮大的。”他说,“来到广州之后,发现这边进步非常快,有些方面已经超过了香港。”

短短几年,港青林诺谦在广州“落地生根”,有了自己的资产和房子,爱上了广州的饮食和文化。“爸爸差不多要到退休的年纪了,我计划把家人接过来。”

今年春节,多地出台政策鼓励就地过年,林诺谦也响应号召,减少长途旅行。“我留在广州,过些天要和几个朋友聚会,拜访一下企业家客户,一起准备新一年的工作。”他说。

回不了家,当然也有遗憾,但林诺谦对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表示认同和支持。“只有严格管控才能保障国家的安全。”他说,“我个人非常支持国家的防疫政策。”

为了春节期间和朋友们见面,林诺谦精挑细选,提前购置了一批茶叶。“你猜我为什么在办公室摆上一个茶座?”他笑着问,“不光为喝茶,更是为谈话。客户来了边喝茶边闲聊,很容易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这种茶文化我还是在广州学会的。”

新年新期待,林诺谦最大的心愿是疫情尽快过去,企业家和商家能够熬过寒冬,经济尽快得以恢复。同时,他也期待去更多内地城市旅游。

元旦跨年时,林诺谦和朋友们去了吉林长白山看天池。抵达后他们才得知,之前因为天气原因长白山一直在封山,而他们赶上了好天气。

“第一次去那么冷的地方就非常幸运地看到了天池,感觉特别壮观。”他说,“年轻人有机会应该多去看祖国的大江大河。就算不出国门,各种气候的城市都能在国内找到,都非常值得我们去探索。”(参与采写:蒋嫣、邓艺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广州 香港企业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