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关区释放政策红利 拿到"纸黄金"企业增信心

天津关区释放政策红利 拿到"纸黄金"企业增信心
2021年02月11日 09:39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天津关区释放政策红利 拿到"纸黄金"企业增信心 来源:天津日报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海关所属北辰海关为我市一家出口企业签发了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为8980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约500美元的关税。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海关所属北辰海关为我市一家出口企业签发了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为8980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约500美元的关税。这也是今年1月1日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天津关区出具的首份原产地证书。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依据贸易政策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因此也有“纸黄金”之称。

  “越来越多的自贸协定签署,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坚强的后盾,让我们的产品在出口过程中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关税减免,提高了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增强了我们‘卖全球’的信心!”出口企业天津市金锚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天津海关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天津海关副关长谭绪良介绍,该关将继续落实好关税调整、减税降费等国家税收政策,做好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前准备工作,提升关区自贸协定原产地关税优惠政策利用水平。与此同时,加强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制度集成创新和复制推广,开展新一轮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应用率,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

  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天津海关还将做好“补链”、推进“延链”、助力“强链”,推动保税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跨境电商等创新业务发展,探索打造“新型保税工厂”监管模式,实施“一企一策”促进加工贸易企业发展,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