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破3万亿 "油茅"、"光伏茅"、"酱茅"等全都爆发了

茅台市值破3万亿 "油茅"、"光伏茅"、"酱茅"等全都爆发了
2021年02月09日 15:58 中国基金报

深圳房产雷霆新政,能压住涨势吗?冻住房价后资金会被挤压到哪里?个人投资者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原标题:太疯狂!茅台,永远滴神:市值破3万亿!“油茅”、“光伏茅”、“酱茅”...全都爆发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贵州茅台!A股永远滴神!市值突破三万亿!

  疯狂的茅台!

  2月9日,临近春节,不仅茅台酒一瓶难求,股价也突破3万亿,大涨超3.5%!

  一开始大家的投资策略是寻找下一个茅台;如今终于醒过来:为什么不直接买茅台?连机械研究员都说了,挖机一向,茅台喝爽;合同一签,黄金万两;推挖机的真是目的是推茅台!

  截至9日A股收盘,贵州茅台涨近4%,股价报2456.43元/股,市值高达3.08万亿!至此,今年一个多月以来,茅台就涨了近23%!

  2020年年度涨幅为71%,2019年年度涨幅为108%。

  2018年1月15日,贵州茅台市值首度突破1万亿元大关,成功跻身A股市场万亿市值行列中。

  2020年7月6日,贵州茅台市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

  可以看出,随着股价越来越高,贵州茅台市值的增长也在加速。1万亿到2万亿区间的跨越历时近2年半,2万亿到3万亿的跨越仅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

  2020年,贵州茅台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7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

  有大V表示,茅台的天花板依赖于当前财务品质的未来变化,日后谁能找到该股业绩变动的实锤,抱团才回崩解。但目前没有说服力的东西。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茅台元旦及春节期间加大投放力度,需求旺盛持续供不应求,散茅2400元左右、箱茅3100元左右,引领行业景气。近期,渠道调研反馈,茅台对定制酒产品提价50%左右,预计该部分酒占总体销量4-5%,提价将增厚收入3-4%,因此在不考虑普飞提价下,预计2021年公司将实现收入近15%增长。普飞散瓶销售有效释放开瓶饮用需求,释放价格压力,为后续提价做好铺垫,期待时机成熟出厂价提升带来的报表弹性。

  此外,昨日晚间(2月8日),贵州茅台公众号发布一条推送《茅台发布上头神曲!Oh Its Moutai !!!》,文中视频以歌曲MV形式呈现茅台产品特色,不同肤色的主人公与现代混搭的曲风突出了国际化、年轻化的定位。

  这首歌曲瞬间在股民之间刷屏,有网友评论“五万亿市值稳了!”

  A股大涨2%

  女人的“茅台”也爆发了

  2月9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强势拉升单边上行,沪指大涨2%收复3600点,深成指涨幅超2.3%,创业板指涨近2%。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军工、稀土、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3603.46点,深成指涨2.36%报15630.57点,创业板指涨1.71%报3334.24点。两市合计成交837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6.24亿元。

  基金君粗略算了一下,今天的A股暴涨了1.8万亿市值。

  玻尿酸龙头爱美客涨停,股价突破1000元大关,跻身两市第三高价股!

  爱美客为医疗美容行业上游的耗材生产商,是医美玻尿酸领域龙头公司。由于身处时下大热的医美赛道,爱美客自上市以来一直颇受市场追捧。

  爱美客于2020年9月28日登陆创业板,迄今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该股一路走高,现已较118.27元的发行价格,累计上涨超过8倍,被称为“医美界的茅台”。

  具体看今日爱美客大涨,直接原因源自公司刚刚披露的财报,以及宣布大手笔分红与送转。

  2月8日晚间,爱美客披露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27.18%;实现净利润4.40亿元,同比增长43.93%;扣非后净利润为4.24亿元,同比增长42.95%;基本每股收益4.51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6亿元,同比增长37.44%。

  除了业绩增长,另一大看点是爱美客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此外,茅台指数大涨超2%。油茅金龙鱼大涨12%,酱茅海天味业大涨近6%!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茅台 市值 贵州茅台 股价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