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年02月09日 01: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商贸”)持有公司股份141,322,625股,占公司总股本997,181,220股的14.17%。本次质押后,科达商贸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01,010,459股(含本次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0.13%,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1.48%。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公司于2021年2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通知,科达商贸2018年向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融资,因近期凯乐科技股价下跌,需补充质押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科达商贸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质押情况说明

  1、科达商贸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8,85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2.6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88%,对应融资余额为22,720万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2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8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5%,对应融资余额为0万元。科达商贸目前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以上质押股份所对应的融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收入、自有资金、出售资产、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将根据上述资金来源妥善安排款项偿付。

  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科达商贸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 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融资成本和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影响的情况。

  (2)截至目前,本次质押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影响。后续如出现风险,科达商贸将采取包括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加以应对,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3)本次质押所融资金主要用于科达商贸自身经营需要,不存在被用作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上述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份质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