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8.88元!茅台再创新高

2378.88元!茅台再创新高
2021年02月08日 19:36 上游新闻

周一(2月8日)沪深股市延续着今年以来的结构性分化行情。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演进,目前这股分化之风,已蔓延到了酿酒板块。

当日,贵州茅台在前一个交易日阴十字星的基础上大幅高开1.04%,随即很快达到了全日最高价2378.88元。之后,抛盘涌出,该股最低见到了上周五的收盘价即2313.00元。不过,更强劲的买盘又推升该股快速回升,午后则保持着高位强势震荡格局,终盘于2368.80元。

受茅台剧震的影响,酿酒板块跟着晃三晃。当天酿酒指数一度从大涨2.78%到下跌0.77%只用了半个小时,最终涨幅1.18%。相比过去几年长时间领涨A股主要指数的牛劲,周一该板块的表现相比两市主要指数还真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个股方面,茅台的新高传奇,并没有给所有酿酒股以良好示范作用,相反这个板块分化却有逐渐加大的势头。倘若说前期是二三线酿酒股与一线酿酒股的分化,那么周一就是另外一番模样了——除了重庆啤酒洋河股份*ST西发水井坊跟着茅台“干杯”,泸州老窖ST中葡百润股份ST威龙五粮液小涨“做做形式”外,其余不同程度杀跌。其中,一线的皇台酒业酒鬼酒老白干酒分别暴跌8.29%、5.79%、7.44%,二三线的金种子酒狂泻8.56%,伊力特今世缘青青稞酒等多家股票大跌3%以上。

资金流向上看,虽然酿酒板块还在继续走强,但是资金却出现大手笔流出迹象。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酿酒板块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多达19.06亿元,位居各大板块第一名!其中超大单净流出额高达4.59亿元!由此可见,周一推升酿酒板块的主力是游资和散户。

“酿酒板块不适合做多了。”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指出,“从盘面变迁来讲,酿酒板块在过去7年时间里,经历了普涨到分化再到普涨的行情后,近期又陷入了分化局面,而本次分化前的普涨是二三线品种的补涨,说明这一板块估值洼地已被填平,这样一来近期的分化属于整个板块筑顶的过程,反映出资金追捧酿酒股后继乏力。从分时图上看,近期酿酒板块走势,下跌的量能比上涨的量能大,下跌的速度比上涨的速度快,可见主力资金撤退是很有章法的,并不是一气呵成地撤退,加上指数还在新高,而量能依旧稳定,非常不容易暴露自己的战略目的。不过,由于老白干酒糖蜜素事件后,该股股价已经创出了2个月新低,因而作为行业龙头之一,该股大跌是否可以理解为点燃了爆雷的引线,是否昭示着接下来酿酒行业会出现超预期黑天鹅事件,则是投资者不得不防范的问题。操作上:不必眼红,谨慎为主,控制风险,多看少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酿酒板块 茅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