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利:全球化持续推进 智能电动崛起

伯特利:全球化持续推进 智能电动崛起
2021年02月08日 10:0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伯特利:全球化持续推进 智能电动崛起

华西证券 崔琰

伯特利及全资子公司安徽迪亚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拟通过增加投资的方式,以自有资金先行对墨西哥子公司进行投资,用于墨西哥年产400万件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的前期建设。截至2021年2月4日,已投资400.2526万美元,后续拟视项目建设进度以自有资金继续投资,待可转债到位后将予以置换。

全球化持续推进 轻量化高成长可期

公司拟投可转债募资资金3.4亿元用于墨西哥年产400万件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开启全球化扩张,截至2021年2月4日,墨西哥子公司已完成必要注册登记程序,正式成立。拟筹建的墨西哥工厂将受益于《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在满足75%区域价值量前提下,能够在美国市场享受零关税待遇,有利于大幅降低中美关税对公司产品价格的影响。

公司于2012年同通用供应商萨克迪建立合资公司,开始轻量化业务布局,2019年后逐步从通用Tier2转向Tier1,由毛胚件升级到精加工成品,获得墨西哥通用T1XX与北美通用7平台的26份铸铝转向节订单,预计2020年轻量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毛利率34%以上,驱动业绩向上。我们认为墨西哥建厂一方面能够就近配套通用、降低运输等成本,另一方面有利于拓展其他全球客户。我们判断公司海外逆势扩产主因轻量化业务在手订单充足,短期内通用推动快速放量,中长期新客户、新产品有望持续突破,不断贡献增量。

线控制动量产在即 EPB国产替代加速

EHB量产在即,有望实现国产替代突破。线控制动EHB将取代车身稳定系统ESP成为智能驾驶执行层的主流产品,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公司基于ESP量产经验,研发出One-Box产品WCBS(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在性能上优于目前主流Two-Box产品,预计今年5月批量量产,一期产能30万套,将成为国内首家量产的厂商。公司该产品从新能源车市场发力,逐步向燃油车渗透,有望实现国产替代突破。EPB国产替代加速,客户拓展由自主向合资升级。在SmartEPB、双控EPB等创新技术基础上,公司以性价比优势争夺自主品牌份额,并有望向日系、美系甚至德系车型加速渗透,2019年EPB业务营收为9亿元,对应市占率约6%,预计2025年营收有望实现30亿元,对应市占率约20%。

投资建议

公司客户和产品结构双升级,短期受益于轻量化放量和EPB渗透率提升,中长期线控制动和ADAS系统有望贡献显著增量,驱动量价利齐升。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收入由36.9/45.4/54.9亿元调为31.0/40.1/50.3亿元,归母净利由5.0/6.2/7.4亿元调为4.6/6.0/7.6亿元,EPS为1.12/1.48/1.86元,对应当前PE28/22/17倍。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按照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盘式制动器/轻量化/电控产品2022年15/25/35倍PE估值,目标价由49.62元上调至49.8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整合进展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墨西哥 伯特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