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停产的公告

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停产的公告
2021年02月0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停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阳光璜塘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璜塘热电”)将于2021年2月6日开始停产。2019年度,璜塘热电营业收入41,332.10万元,占本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7.60%,向上市公司贡献的净利润为6,244.14万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重为89.10%。

  2、停产后,璜塘热电将按每吨蒸汽22元(不含税)收取补偿收益,按照2020年的蒸汽销量162万吨估算,年收入约为3564万元,年利润约为2100万元。受蒸汽实际销量影响,对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江苏阳光璜塘热电有限公司停产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璜塘热电将于2021年2月6日开始停产,并在董事会的权限内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负责处置璜塘热电停产的后续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职工安置、闲置资产处置等。

  根据江阴市热电联产规划导向和全市热电企业热源点整合部署,市委市政府对热电企业进行整合,根据相关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璜塘热电需要关停整合,由华能江阴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能热电”)替代江阴澄东南区域周边的热电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璜塘热电与华能热电签订供热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璜塘热电向华能热电提供供热管网及必要配套设施的资产使用权、市场经营权,华能热电应支付给璜塘热电补偿收益,按每吨蒸汽22元(不含税)人民币支付,合作期限20年。

  璜塘热电成立于2003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2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电力生产;蒸汽的生产、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目前股东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5%,股东奇恩特有限公司(C.N.TEAM LTD.)持股比例25%。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璜塘热电的主要财务数据及其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的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璜塘热电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目前,璜塘热电的蒸汽年销量约162万吨左右(按2020年度璜塘热电蒸汽销量估算),璜塘热电停产后,按每吨蒸汽22元(不含税)的补偿收益计算,每年收入约为3564万元,经内部测算(尚未考虑停产后闲置资产的处置损益和政府补偿收益),年度净利润约为2100万元。上述数据是以2020年的蒸汽销量进行的初步测算,具体数据以实际情况为准。实际蒸汽销量会因周边企业的实际用汽需求而上下浮动,璜塘热电2020年、2019年、2018年蒸汽销量分别为162万吨、192万吨、178万吨。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相关规则的要求,对停产后续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阳光 热电 收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