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04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04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的公告
2021年02月03日 02:2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04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授予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共11人,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500万股,占授予前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本总额764,113,035股的1.96%。

  2、本次授予的2020年限制性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上市日期为2021年2月4日,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股份。

  3、2020年限制性股票上市后,公司股份总数由764,113,035股增加至779,113,035股;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要求,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有关规则的规定,公司完成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履行的相关审批程序

  1、2020年11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以下简称“激励计划”或“本激励计划”)、《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日,公司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之激励对象人员名单》。

  2、2020年11月26日一2020年12月6日,公司将激励对象的名单及职位在公司内部进行公示,截至公示期满,公司监事会未收到任何异议。2020年12月8日,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人员进行核查并发表了核查意见。

  3、2020年12月14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

  4、2020年12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

  二、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情况

  1、授予日:2020年12月14日

  2、授予价格:1.00元/股

  3、股票来源: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4、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及授予数量:

  本次授予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共11人,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5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总量的100%,占公司公告日股本总额的1.96%。具体数量分配情况如下:

  ■

  5、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要求,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6、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与公司前次经董事会审议情况一致性的说明

  本次完成登记的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和限制性股票数量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激励对象名单和授予数量完全一致。

  7、解除限售安排

  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期及各期解除限售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

  在上述约定期间内未申请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或因未达到解除限售条件而不能申请解除限售的该期限制性股票,公司将按本激励计划规定的原则回购并注销激励对象相应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

  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由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红利、股票拆细而取得的股份同时限售,不得在二级市场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转让,该等股份的解除限售期与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期相同。若公司对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该等股份将一并回购。

  8、解除限售条件:

  解除限售期内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方可解除限售:

  (1)公司未发生如下任一情形:

  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③上市后最近36个月内出现过未按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开承诺进行利润分配的情形;

  ④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实行股权激励的;

  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公司发生上述第(1)条规定情形之一的,激励对象根据本计划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应当由公司按授予价格回购注销。若激励对象对上述情形负有个人责任的,则其获授的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应当由公司按授予价格回购注销。

  (2)激励对象未发生如下任一情形:

  ①最近12个月内被证券交易所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②最近12个月内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③最近12个月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④具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⑤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

  ⑥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某一激励对象出现上述第(2)条规定情形之一的,公司将终止其参与本激励计划的权利,该激励对象根据本激励计划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应当由公司按授予价格回购注销。

  (3)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要求:

  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2022年两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各年度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如下表所示:

  ■

  对于上述解除限售安排的业绩考核目标,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条件达成,则激励对象按照计划规定比例解除限售。反之,若解除限售条件未达成,则公司按照本计划相关规定,以授予价格回购限制性股票并注销。

  (4)个人层面的绩效考核要求:

  根据公司制定的《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考核管理办法》”),在本计划有效期内的各年度,对所有激励对象进行考核,目前对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共有优秀、良好、中上、一般四档。若激励对象上一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中上档,则上一年度激励对象个人绩效考核为合格;若激励对象上一年度个人绩效考核为一般档,则上一年度激励对象个人绩效考核为不合格。

  根据《考核管理办法》,若激励对象考核合格,则激励对象所获限制性股票中当期进入解除限售期的可以解除限售;若激励对象考核不合格,则其相对应所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即由公司以授予价格回购注销。具体考核内容根据《考核管理办法》执行。

  三、限制性股票认购资金的验资情况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1年1月20日出具了《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大华验字[2021]000049号),审验了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及股本的实收情况。经审验,截至2021年1月18日止,公司已收到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11人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15,000,000.00元,全部为货币资金出资。截至2021年1月18日止,变更后的累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79,113,035.00元,股本为人民币779,113,035.00元。

  四、本次授予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日期

  授予2020年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日期为2021年2月4日。

  五、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

  六、每股收益摊薄情况

  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后,按新股本779,113,035股摊薄计算,2019年度每股收益为-0.7719元。

  七、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说明

  因公司债务压力较大及持续实施债务重组,本次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限制性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八、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会计处理、公允价值的测算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1、会计处理方法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一股份支付》的规定,公司将按照下列会计处理方法对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成本进行计量和核算;

  (1)授予日

  根据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份的情况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2)限售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

  根据会计准则规定,在限售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和限制性股票各期的解除限售比例将取得员工提供的服务计入成本费用,同时确认所有者权益“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

  (3)解除限售日

  在解除限售日,如果达到解除限售条件,可以解除限售,结转解除限售日前每个资产负债表日确认的“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如果全部或部分股票未被解除限售而失效或作废,则由公司进行回购注销,并减少所有者权益。

  2、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及确定方法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一股份支付》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限制性股票的单位成本=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授予价格,其中,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授予日收盘价。

  3、预计限制性股票实施对各期经营业绩的影响

  公司按规定确定授予日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并最终确认本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该等费用将在本激励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按解除限售的比例进行分期确认。由本激励计划产生的激励成本将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

  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则2020-2023年股份支付费用摊销情况如下:

  ■

  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公司以目前信息初步估计,在不考虑本激励计划对公司业绩的刺激作用情况下,限制性股票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但影响程度不大。若考虑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激励对象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给公司带来更高的经营业绩和内在价值。

  九、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权比例变动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为柴国生,其一致行动人为柴华。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764,113,035股增加至779,113,035股,导致公司股东持股比例发生变动。

  ■

  十、参与激励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限制性股票授予上市日前6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

  经公司自查,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2020年限制性股票授予上市日前6个月无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