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知道:多只疫苗股大涨!诺瓦瓦克斯飙升近65%

美股早知道:多只疫苗股大涨!诺瓦瓦克斯飙升近65%
2021年02月01日 14:09 英为财情Investing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早知道:多只疫苗股大涨!诺瓦瓦克斯飙升近65%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美股周五大幅下跌,道指和标普500录得10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散户追捧的一系列严重做空个股的剧烈波动,引发了更广泛层面上市场对于泡沫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20.74点,或2.03%,报29982.6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73.14点,或1.93%,报3714.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66.46点,或2.00%,报13070.70点。整周,道指下跌3.3%,标普500下跌3.3%,纳指跌3.5%。整个1月份,道指下跌2%,标普500跌1.1%,纳指涨1.4%。截至北京时间09:21,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3%,报3689.62点;道琼斯30指数期货跌0.27%,报29800.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52%,报12844.55点。

  ETF方面,标普500 Spdr® S&p 500 (NYSE:SPY)收跌2.00%,纳斯达克100 Invesco QQQ Trust (NASDAQ:QQQ)收跌2.10%,黄金SPDR® Gold Shares (NYSE:GLD)收跌0.01%,金矿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NYSE:GDX)收跌0.20%,白银iShares Silver Trust (NYSE:SLV)收涨1.11%,美国原油基金 (NYSE:USO)收跌0.17%,中国科技ETF Invesco China Technology (NYSE:CQQQ)收跌1.61%。

  【影响美股的重要资讯】

  白宫新闻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周五被问到游戏驿站及其他逼空个股时表示,联邦政府正在研究“应如何”作出回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正就可能的不当行为调查近期的市场狂热。

  拜登政府对两党达成1.9万亿美元纾困协议的希望遇挫,民主党将独自启动刺激政策立法。10位共和党参议员则提出规模约6,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替代方案,并称这个方案能获得两党支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31日16:44(北京时间2月1日5:44),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6,157,993例,死亡病例达到440,942例。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5,421例,新增死亡病例2,234例。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家庭消费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本周重点关注财报】

  周一

  盘前:Otis Worldwide、ON Semiconductor

  盘后:恩智浦(NASDAQ:NXPI)、Vertex、凌云半导体(NASDAQ:CRUS)

  周二

  盘前:阿里巴巴(NYSE:BABA)、辉瑞、UPS快递(NYSE:UPS)、埃克森美孚(NYSE:XOM)、英国石油马拉松石油公司麦克森公司(NYSE:MCK)

  盘后:亚马逊(NASDAQ:AMZN)、谷歌(NASDAQ:GOOG)、墨式烧烤、艺电、FireEye、Match Group、安进(NASDAQ:AMGN)

  周三

  盘前:艾伯维公司(NYSE:ABBV)、Spotify、Biogen、Ligand、休曼纳、波士顿科学

  盘后:PayPal(NASDAQ:PYPL)、高通、eBay(NASDAQ:EBAY)、Qorvo、Grubhub、科磊、阿莱技术公司(NASDAQ:ALGN)

  周四

  盘前:高乐氏(NYSE:CLX)、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菲利普莫里斯百胜餐饮集团(NYSE:YUM)

  盘后:PinterestSnap(NYSE:SNAP)、福特汽车、Peloton Interactive、动视暴雪吉利德科学、T-Mobile、飞塔信息公司(NASDAQ:FTNT)

  周五

  盘前:再生元制药、赛诺菲雅诗兰黛(NYSE:EL)

  【个股评级】

  蔚来汽车 (NYSE:NIO):摩根士丹利将蔚来的评级从33美元大幅上周至80美元,重申“增持”评级。蔚来汽车收跌2.35%,报57.00美元。

  波音公司 (NYSE:BA):摩根士丹利将波音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为230美元。波音收跌1.54%,报194.19美元。

  西南航空 (NYSE:LUV):摩根士丹利称该股是顶级航空股之一,目标价为59美元。西南航空收跌1.48%,报43.94美元。

  【隔夜个股要闻详请】

  Robinhood等经纪商放松交易限制,游戏驿站反弹近68%

  游戏驿站 (NYSE:GME)收涨67.87%,报325.00美元;AMC院线公司 (NYSE:AMC)收涨53.65%,报13.26美元;3B家居 (NASDAQ:BBBY)收涨5.02%,报35.33美元;黑莓 (NYSE:BB)收跌3.75%,报14.10美元;高斯电子 (NASDAQ:KOSS)收涨52.53%,报64.00美元;Express Inc (NYSE:EXPR)收涨27.66%,报6.00美元。

  此前,包括Robinhood在内的经纪商放松了对这些个股交易的部分限制。嘉信理财及其关联公司TD Ameritrade重申,两家公司都对特定股票的保证金要求进行了调整,以确保客户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买入股票的费用,但并未限制期权或股票的基本购买。

  苹果微软等大型科技股承压

  轧空引发的波动导致了包括苹果在内的投资者青睐的股票承压,因对冲基金抛售股票以弥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苹果 (NASDAQ:AAPL)收跌3.74%,报131.96美元;微软公司 (NASDAQ:MSFT)收跌2.92%,报231.96美元。

  强生收跌逾3%,其新冠疫苗有效率为66%

  强生公司 (NYSE:JNJ)收跌3.56%,报163.13美元,成为给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造成最大拖累的个股之一。此前,该公司表示,其疫苗在美国试验中的有效率为72%,在一项针对多种病毒变种的大型全球试验中,有效率为66%。此外,强生称该疫苗针对南非病毒变异株的治疗效果较差。

  BioNTech、Moderna大幅走高,其疫苗有效率为95%

  BioNTech SE (NASDAQ:BNTX)收涨6.31%,报116.94美元。辉瑞制药公司 (NYSE:PFE)收涨0.11%,报35.90美元。Moderna Inc (NASDAQ:MRNA)收涨8.53%,报173.16美元。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研发的两种疫苗,在关键试验中有效率约为95%。

  诺瓦瓦克斯大涨近65%,其疫苗有效率为89%

  诺瓦瓦克斯医药 (NASDAQ:NVAX)飙升64.87%,报220.94美元。诺瓦瓦克斯28日公布在英国进行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最终阶段的暂定结果,抑制发病风险的有效性约为89%。该公司为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已启动阶段性申请程序。

  霍尼韦尔Q4净利下滑13%,收入下滑6.3%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NYSE:HON)收跌3.68%,报195.37美元。霍尼韦尔公布,其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5.6亿美元,即每股收益2.16美元,下降13%至13.6亿美元,即每股收益1.91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07美元,基本符合预期的2.00美元。销售额下降6.3%至89亿美元,高于预期的84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到2021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7.6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销售额将在334亿美元至344亿美元之间。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收益7.84美元,销售额339.1亿美元。

  卡特彼勒Q4利润下滑29%,销售额下滑14.5%

  卡特彼勒公司 (NYSE:CAT)收跌0.81%,报182.84美元。卡特彼勒四季度净利润为7.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42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9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97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12美元,高于预期的1.49美元。销售额从131亿美元降至112亿美元,符合预期。 其中,建筑行业的销售额下降了10%至45.08亿美元,资源行业的销售额下降了9%至21.80亿美元,能源和运输销售额下降了19%至48.11亿美元,其他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4%至1.37亿美元。

  礼来Q4营收大增22%,确认8.5亿美元新冠抗体药物收入

  礼来公司 (NYSE:LLY)收跌1.02%,报207.97美元。该公司四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64美元,增至21.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2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从1.73美元增长至2.75美元,超过预期的2.37美元。营收增长22%至74.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72.7亿美元。对于2021年,该公司重申其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指引区间为7.75美元至8.40美元,其收入预期为265亿美元至280亿美元。

  礼来确认了其新冠抗体药物Bamlanivimab在美国的收入为8.5亿美元。去年10月,Bamlanivimab获得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不住院的新冠患者,剂量为700毫克。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占领华尔街2.0”:散户与机构的大战将如何收场?

  拜登下令停发油气租赁许可,能带动油价走高吗?

  美股隔夜大跌的真正原因

  大幅上涨后,这两只炙手可热的ETF需要谨慎对待

  (编辑:莫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标普500 美元 美股 NASDAQ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