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
2021年01月30日 01:43 证券时报

原标题: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ST人乐 公告编号:2021-014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预计的业绩: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

  ■

  说明: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按照净额法列报,上年同期按照全额法列报。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将于2021年2月18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因此,公司暂未与拟聘任年审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预沟通。公司将在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议案之后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预沟通工作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0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变动较大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门店商品销售及综合毛利不达预期;同时受疫情影响,百货和购物中心以及配套招商租赁业务客流大幅下降、大量减租降租、撤柜空场等情况严重,导致收入下降。

  2、公司于报告期内转让子公司西安人人乐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出售子公司持有的西安永和坊房产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和资产转让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四、风险提示

  2020年度报告审计工作尚未正式启动,《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将于2021年2月18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际业绩情况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ST人乐 公告编号:2021-015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建设银行授信担保方式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8月28日,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资产抵押的公告》,公司以全资子公司西安人人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实业公司”)和西安高隆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房产为抵押物向建设银行申请的不超过45,000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进行担保,同时由上述两家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2020年12月,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西安实业公司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2月12日、12月25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和《关于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补充更正公告》。

  鉴于公司已转让西安实业公司股权且西安实业公司抵押及担保的实施现状为担保已实施,房产抵押未登记实施。公司已于2020年12月向建设银行提出变更授信担保方式的申请。

  近日,公司收到通知,建设银行已审核通过公司关于变更授信担保方式的申请。公司与建设银行、西安实业公司、西安高隆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签署了授信额度合同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授信合同项下专用条款第四条第/款第/项约定的“办妥西安高隆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东仪路十字东南角10B1幢10000室”(房产证号:陕(2017)西安市不动产权第1187291号)抵押手续后,甲方在乙方流动资金贷款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不超过20000万元、非融资性保函余额不超过10000万元,且授信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待办妥西安人人乐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共13套房地产(详见抵押物附件清单)抵押手续后,方可支用剩余额度。”变更为:“本合同项下流动资金贷款余额及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不超过18000万元,授信余额不超过18000万元。”

  《补充协议》确认西安实业公司不再负有履行连带责任保证的义务,授信额度合同其他条款及其他担保合同不变,继续有效和履行。《补充协议》的签订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