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21年01月29日 02:2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1-006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江河创建(济南)控股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定为准)

  ● 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 风险提示:本次投资是公司基于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做出的审慎决策,但受当地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区域市场行情变化以及经营管理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等因素影响,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次新设济南子公司事项尚需相关主管部门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河集团”或“公司”)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经营需要,拟与全资子公司江河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河香港”)在济南设立江河创建(济南)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济南子公司”), 并通过济南子公司组建江河集团北方总部,主要服务支撑公司在华北、华东、中西部等北方市场的业务运营,从而深入完善公司在国内的战略布局,形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济南和武汉六大区域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该投资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亦不属于关联交易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河创建(济南)控股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定为准)

  2.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3.股东及出资比例:公司出资40,000万元,占比80%;江河香港出资10,000万元,占比20%。

  4.注册地址:济南市章丘区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建筑装饰、水暖管道零件及其他建筑用金属制品制造;新材料技术研发;专业设计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工程管理服务;金属门窗工程施工;门窗制造加工;建筑装饰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橡胶制品销售;有色金属合金销售;保温材料销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6.人员安排:董事会成员为5人,监事1人。

  三、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基于未来长远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在济南设立全资子公司,并通过济南子公司组建江河集团北方总部,可以依托济南的区域优势,服务支撑公司在华北、华东、中西部等北方市场的业务,降低公司整体运营成本,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北方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完善公司在国内的产业布局。本次投资新设济南子公司是公司的战略布局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从公司长远发展看,本次投资对公司业务的拓展将带来积极影响,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本次投资是公司基于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做出的审慎决策,但受当地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区域市场行情变化以及经营管理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等因素影响,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 本次新设济南子公司事项尚需相关主管部门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1-008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建筑装饰和医疗健康两个板块,其中建筑装饰板块2020年度累计中标金额约为人民币24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51%。项目中标数量为935个,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74%。

  公司建筑装饰板块2020年度中标金额及数量如下表所示:

  ■

  公司2020年度无已签订尚未执行的重大项目。

  上述数据为阶段性统计数据,仅供投资者参考。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1-005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载望先生主持,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经营需要,同意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江河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在济南设立全资子公司江河创建(济南)控股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披露的临2021-006号《江河集团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独立董事李百兴先生增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负责人、战略委员会成员及审计委员会成员,本次增补完成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各委员会成员组成如下:

  1、提名委员会

  负责人:李百兴

  成 员:付 磊 许兴利

  2、战略委员会

  负责人:刘载望

  成 员: 李百兴 刘勇

  3、审计委员会

  负责人:付 磊

  成 员:李百兴 许兴利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负责人:刘勇

  成 员:付磊 刘载望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1-007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8,540.83万元到

  95,334.93万元,同比增加约150.94%到170.19%。

  ● 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系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及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影响额约25,821.64万元、收到政府补助约8,813.52万元,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利润增加所致。

  ● 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51,246.75万元到58,740.86万元,同比增加约40.18%到60.67%。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8,540.83万元到95,334.9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53,256.50万元到60,050.60万元,同比增加约150.94%到170.19%。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51,246.75万元到58,740.8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14,687.81万元到22,181.91万元,同比增加约40.18%到60.67%。

  3.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84.3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558.94万元。

  (二)每股收益:0.31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0年公司建筑装饰及医疗健康业务除海外和国内部分地区受疫情反复的影响外,其他地区均已实现全面的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公司正常的经营和盈利。2019年度公司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计提较大,使得公司本年度业绩同比增长较大。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0年公司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主要为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及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约25,821.64万元,收到的政府补助约8,813.52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南 股票 江河集团 江河创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