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凭借自驾技术以及自驾出租车 特斯拉万亿美元市值也说的通

马斯克:凭借自驾技术以及自驾出租车 特斯拉万亿美元市值也说的通
2021年01月28日 17:2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马斯克:凭借自驾技术以及自驾出租车 特斯拉万亿美元市值也说的通 来源:银柿财经

  1月28日CNBC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周三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发展蓝图将证明特斯拉现在的高估值是合理的。特斯拉目前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是全美市值排行第五的企业。

  根据FactSet的数据,特斯拉股价去年狂飙近700%,以2021年预计收益来计算,目前市盈率高达213倍,尽管许多投资人认为该公司的估值过高,但马斯克却认为,该公司发展的自驾技术能把汽车变成自驾出租车,从这点来看,特斯拉的高估值是合理的。

  马斯克认为特斯拉估值合理的计算方式,是以特斯拉年销售迅速达到500亿至600亿美元为假设前提(特斯拉四季度汽车营收93.1亿美元,并表示未来交付量平均每年增长50%)。并随着特斯拉的自驾技术持续进步,这些电动车终将变成自驾出租车,使得每周使用时间从12小时增至60小时,特斯拉将向这些自驾出租车收取更多费用,从而使每辆车创造更多营收。基本上,就像是把软件经济学带进制造密集的汽车事业。

  马斯克表示,即使这些自驾出租车的使用时间仅增加一倍,那么特斯拉市值增加至1万亿美元也说的过去。

  他表示,如果制造价值500亿美元的汽车,就像获得500亿美元的增额收益一样,因为这个自驾系统基本上只是软件。根据这个计算方式,若市盈率达到20倍,代表特斯拉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且特斯拉仍处于高增长模式。

  马斯克还宣布,全自动驾驶(FSD)套餐将从一季度开始以订阅的形式提供,取代先前一次性收取1万美元的FSD 自动辅助驾驶方案,这有助特斯拉扩大经常性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不到9个月的时间,马斯克就改变了对特斯拉估值的看法。他曾在去年5月1日发布一条推特称特斯拉股价太高了,使得股价随后下跌了10%。但就从那时开始,特斯拉市值一路飙升,涨幅至今超过450%。

  1月28日,特斯拉美股盘前跌近7%,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斯克 汽车 美元 特斯拉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