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12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高速增长 结构分化

中金公司12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高速增长 结构分化
2021年01月28日 08:30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金公司12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高速增长 结构分化

证券时报网讯,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0.1%,增速较11月加快4.6个百分点。中金公司指出,受工业品价格上涨带动,工业企业利润维持较高增长。受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石油、煤炭、化工、有色等中上游行业利润增速明显加快。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速由正转负,受销售增速放缓拖累。烟草制品业亏损较大,营业收入连续3个月同比负增长。

总体上看,工业企业利润受国内外需回升带动,低基数影响下1季度利润可能实现更高增长。2020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1%。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出现负增长,但由于国内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并且实行了积极的宏观政策应对外部冲击,下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恢复、全年实现正增长。12月以来,国内外疫情有所扩散,可能对消费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各国都已经具备应对经验,我们预计总体影响有限。近期各地鼓励就地过年有利于工业生产,加上低基数影响,1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可能会实现更高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公司 高速增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