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患者70%住院/死亡风险,君实、礼来新冠中和抗体组合疗法到达临床III期主要终点

降低患者70%住院/死亡风险,君实、礼来新冠中和抗体组合疗法到达临床III期主要终点
2021年01月27日 16:25 金融界

原标题:降低患者70%住院/死亡风险,君实、礼来新冠中和抗体组合疗法到达临床III期主要终点 来源:蓝鲸财经

1月26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其与礼来合作的针对新冠肺炎的双抗体疗法BLAZE-1研究的III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研究终点,etesevimab(JS016或LY-CoV016)和bamlanivimab双抗体治疗显著降低了近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化风险患者COVID-19相关住院和死亡事件。

在1035例患者中,双抗体治疗组事件发生率为2.1%(11例),安慰剂组事件发生率为7.0%(36例),表明事件发生风险降低了70%(p=0.0004)。研究共有10例死亡,均发生在安慰剂组,etesevimab和bamlanivimab双抗体治疗组中无死亡事件。

2020年11月,礼来已经就etesevimab和bamlanivimab双抗体治疗轻中度COVID-19高风险患者向FDA提交了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目前仍在审评中。

此前,君实生物与礼来制药签署的《研发合作和许可协议》显示,双方将合作研发及商业化“君实新冠抗体”,产品代号:JS016。根据协议,礼来制药将将向君实生物支付1000万美元首付款,并认购7500万美元君实股份(新发行的H股股份「潜在认购」),在每一个君实新冠抗体(单用或组合)实现规定的里程碑事件后,向公司支付最高2.45亿美元的里程碑款,外加该产品销售净额两位数百分比的销售分成。以获得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及台湾地区)外对君实新冠抗体开展研发活动、生产和销售的独占许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礼来 君实生物 患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