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GDP首破万亿元 跻身“万亿俱乐部”

合肥GDP首破万亿元 跻身“万亿俱乐部”
2021年01月26日 20:31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合肥GDP首破万亿元 跻身“万亿俱乐部”

  中新社合肥1月26日电 (记者 吴兰)合肥官方26日正式发布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10045.72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是合肥GDP首次破万亿元,也是安徽首个迈入GDP“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合肥全市生产总值10045.7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3%。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6133.89亿元,增长3.0%。

  合肥市统计局局长杨祥生当日介绍,2020年合肥经济运行呈现出: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工业生产贡献突出,服务业稳步恢复,利用外资平稳运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等特点。

  在转型升级方面,创新实施重点产业“链长制”,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全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2%。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89户、创历史新高。新增上市公司12家,其中科创板新增7家、居省会城市第1位。

  近年来,合肥聚焦“芯屏汽合、集终生智”等新兴产业,专注下好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创新“先手棋”,“弈活”经济发展高质量,被视为“黑马”城市。(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 合肥 GD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