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1年01月25日 06: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本报记者 王宇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上涨1.14%,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13%。从成分股表现来看,新城控股齐翔腾达广誉远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泸州老窖海尔智家今世缘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表示,在整个市场高估值的情况下,需要更加追求确定性,赚取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而对于资金南下港股掘金,则要保持谨慎态度。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上涨1.13%,深证成指上涨3.97%,创业板指上涨8.68%,沪深300指数上涨2.05%,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1.14%。2021年年初以来,上证指数上涨3.85%,深证成指上涨8.00%,同期,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6.37%。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新城控股以23.92%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齐翔腾达上涨21.28%居次,广誉远上涨15.60%,海尔生物赣锋锂业寿仙谷片仔癀也均涨逾5%。年初以来,赣锋锂业上涨37.90%,科沃斯上涨33.35%,新城控股和广誉远涨逾20%,齐翔腾达、海尔智家、海尔生物和恒顺醋业也上涨超过15%。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96.07亿元,已连续十二周净流入。同期,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也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泸州老窖7.35亿元,净买入海尔智家和今世缘分别为4.53亿元和4.48亿元,净买入赣锋锂业和山西汾酒分别达3.72亿元和3.40亿元。此外,恒顺醋业、新城控股和齐翔腾达等多只成分股也均被增持。

  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

  石锋资产表示,从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回升放缓,投资、消费、出口均有下行。展望后市,2021年在整个市场高估值情况下,如何在上市公司年季报中掘金,追求确定性,赚取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对于近期资金南下、AH溢价向均值回归,市场热议“抢夺定价权”“引领港股牛市”的情形,进化论资产表示,从长期维度来看,居民资产配置从住房转向权益类资产是大趋势,中国未来资本市场必然蓬勃发展,财富管理行业是朝阳行业,涉及此类业务的上市公司价值有重估的空间。

  而短期内,进化论资产认为需要保持清醒,在很长一段时间,港股作为成熟的离岸市场,资金结构、定价机构与A股有明显的差异,且具备多种做空机制,因此需要谨慎配置港股。进化论资产认为,港股市场的互联网科技巨头、物业、绩优消费龙头长期靠优秀的成长性大幅跑赢指数,持续处于“结构性牛市”,深度挖掘细分行业龙头的基本面才是机构投资者应该做的。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