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总市值力超国有六大行!港股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

腾讯总市值力超国有六大行!港股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
2021年01月25日 15:0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腾讯总市值力超国有六大行!港股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 来源:同顺-异动眼

  今年开年以来,资金持续通过沪港通流入港股,每日南下资金超过万亿几乎成为日常。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净流入规模已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经港股通南下资金踊跃,是推升港股之重要动力,南向交易占港股大市成交比率升至逾三成。

  今日港股开盘后,恒生指数持续走高,恒生科技指数尤其强势,突破1万点关口,腾讯美团等再创历史新高。

  资金南下,一众港股上市的内地互联网龙头成为抢夺标的。2021年以来16个交易日,港股腾讯控股仅有两个交易日收跌,年后涨幅几乎接近50%。今日盘中腾讯控股股价继续暴涨,突破700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历史性地突破7万亿港元,截至发稿总市值接近7.2万亿港元。

  有趣的是,以腾讯目前7万亿港元的总市值,其总市值已经超过国有六大银行市值之和。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国有六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合计市值为5.69万亿人民币,腾讯控股最新总市值已经比上述数值高出不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四转场内交易后,易方达创新未来、鹏华创新未来、汇添富创新未来、中欧创新未来、华夏创新未来五只封闭基金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溢价率也进一步走高。随后上交所发布公告称,2021年1月22日10:15-11:30暂停五只创新未来基金交易业务。当天复牌后,五只基金场内份额维持涨停价至收盘。

  今日早间开盘前,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于1月25日9时30分-10时30分暂停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交易业务,停牌原因为风险警示。

  10点30分,5只创新未来基金恢复交易后大幅震荡,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后又大幅拉升至涨停。截至发稿,5只基金今日复盘后成交量均突破600万元,其中中欧创新未来成交金额突破1300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由于蚂蚁集团暂停上市的原因,五家基金的第一重仓股也由原先的蚂蚁集团全部转变为腾讯控股。易方达创新未来,腾讯为第一重仓股基金净值占比高达9.97%,美团占比4.99%。中欧创新未来同样重仓股为腾讯,占净值8.56%,腾讯占比近4%。

  2021年以来,截至上周五。在资金涌入超10亿的个股中,共计有36只,其中,只有一只股票小米跌了9.6%,其它股票全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同样是微盟的89%,其次是保利协鑫的71%,第三是龙源电力超50%的涨幅。涨幅超40%的个股,有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高瓴持股的医药股海吉亚医疗,军工股中航科工,手机产业链比亚迪电子,以及B类股康方生物。

港股是“馅饼”还是“陷阱”券商观点不一

  招商宏观表示,港股投资应考虑全球基本面改善、流动性宽松、香港经济社会重回发展轨道且面临更大机遇等宏观逻辑,而非低估值优势。优质资产永远不便宜。

  中信证券表示,配置上,继续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继续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和在线教育。

  不过,中金公司虽然对港股长期趋势仍保持积极看法,但近期急涨后从超买和卖空等指标看市场都已显得有些打得过满,因此后续不排除短期“歇一歇”再出发。在此背景下,我们继续建议在新老经济板块间均衡配置,并关注结构性机会,如选择港股特有的新经济板块,受益于强劲出口和消费复苏的行业、以及部分周期性板。

中信建投更是直呼,在全球经济曲折回升的背景下,港股会波动回升。中信建投表示,港股并非绝对的价值投资洼地。对于银行、地产等前景相对暗淡的行业来说,港股并没有估值优势。消费、医药等行业港股更贵。大陆投资者选择美团、小米、腾讯、港交所等A股稀缺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港股 总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