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高开近15%!定增募资260亿港元,6名投资者出手

恒大汽车高开近15%!定增募资260亿港元,6名投资者出手
2021年01月25日 09:25 中新经纬

原标题:恒大汽车高开近15%!定增募资260亿港元,6名投资者出手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5日电 25日早间,香港恒生指数高开0.78%。个股方面,受利好消息影响,恒大系个股集体上扬,恒大汽车涨14.88%,中国恒大涨1.91%,恒大物业涨2.37%。

  消息面上,恒大汽车1月24日晚间公告称,与6名投资人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共9.52亿股新股,共筹集260亿港元。

  据公告,参与增发的投资者为: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陈凯韵、刘明辉。其中,陈凯韵、刘明辉两人投资规模各为30亿港元,其余均为50亿港元。投资者自愿锁定12个月。

来源:恒大汽车公告

  上述投资者可谓“背景雄厚”。据恒大汽车在公告中介绍,成宇控股有限公司由陈华全资持有,陈华为京基集团创始人并现任董事长。京基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於于深圳,是一家集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金融投资、科技智能等核心业务板块的综合性企业。

  上宇有限公司由黄光苗全资持有,黄光苗为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开发商中洲集团的创办人,中洲集团附属公司在内地投资多个物业发展及其他投资项目,旗下有上市公司“中洲控股”。

  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由王开国全资实益拥,主要从事贸易及投资,王开国专注大宗贸易及私募股权和公开市场投资。

  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由王忠明全资持有,王忠明现任深圳市翠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即翠林集团)董事长。翠林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深圳,资产总额达500亿元,业务覆盖中国内地三十多个省市。

  此外,陈凯韵为刘銮雄妻子,刘銮雄为香港四大富豪之一,华人置业公司前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刘明辉为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即中国燃气)创始人,现担任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及总裁。中国燃气是中国内地最大的跨区域能源服务企业之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384。

  恒大汽车表示,此次成功定向增发,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本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业务发展水平高度认可,以及对本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将极大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目前,恒大汽车已启动科创板上市。

  2020年9月18日,恒大汽车公告称,经董事会决议,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2020年9月25日晚间,恒大汽车公告称,建议发行不超过15.56亿股人民币股份(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发售价不低于每股25港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中新经纬APP)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大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