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上证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港交所:上证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2021年01月22日 23:00 新华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港交所:上证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新华社香港1月22日电 香港交易所22日宣布,合资格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将于2021年2月1日起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香港交易所是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

  据介绍,依照此前沪深港三所就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安排达成的共识,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属于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或其H股在香港上市的A+H股公司,该股票将根据沪深港通现行安排调入沪股通股票范围。同时,其对应的H股将根据沪深港通现行安排调入港股通股票范围。

  考虑到科创板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通过沪股通买卖科创板股票的投资者拟限于根据联交所规则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此外,香港交易所知悉,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其对应的H股也将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可透过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卖。

  未来,沪深港三所将继续密切合作,持续优化互联互通机制。

  【纠错】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