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龙虎榜:游资接力机构堆锂矿 稀土还能延续强势?

透视龙虎榜:游资接力机构堆锂矿 稀土还能延续强势?
2021年01月22日 19:5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透视龙虎榜:游资接力机构堆锂矿 稀土还能延续强势? 来源:复盘君

  今日指数大幅分化,创业板指涨超2%,个股普跌,逾3000股收绿,涨幅超9%个股逾80家,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抱团板块延续活跃,海康威视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核心抱团股继续新高,锂电上游锂、钴等资源股大涨,光伏板块继续强势。短线个股亏钱效应明显,南国置业等中位高标跌停,莱茵体育近天地板。一起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一窥端倪。

龙虎榜游资动向

一、游资接力机构堆锂矿

  今日抱团方向锂电上游锂、钴等资源股大涨。其中川能动力雅化集团*ST融捷盛新锂能封住涨停板,赣锋锂业大涨超9%。

  盛新锂能,龙虎榜数据显示,买方方面,深股通专用买入1.37亿,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方新侠)、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分别买入,1.13亿、7492.40万、6745.18万。

  卖方方面,深股通专用卖出7669.42万,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三环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554.07万、3497.87万。

 点评:目前锂电板块走出超预期,值得重点重视。知名游资都在做板块加速,这里可能要走出最后一波大行情。游资接力机构继续炒作,毕竟新能源汽车的上游锂矿目前需要确实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走势涨价,会一度刺激股价上涨。同时值得注意是这里可能是短线加速阶段,炒作完要及时撤退。

二、稀土短线龙头还会反包吗?

  稀土经过两日的连续大涨,今日引来分化,板块继续强势表现。稀土板块探底回升,盛新锂能涨停,下午盛和资源宇晶股份上板后,板块又达到日内高潮,但是尾盘回落明显。

  宇晶股份,龙虎榜数据显示,买方方面,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基地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合肥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1613.78万、1523.49万、962.01万。

  卖方方面,机构专用两席位卖出1.2亿。

点评:稀土板块对于稀土板块是和指数共振的板块,炒作时间会较长,反复机会。从龙虎榜数据看,宇晶股份只是短线炒作的标的,蹭热点,被机构疯狂砸掉,没有资金的维护盘面。这种走势也是预期之内的。其实对于下周它能不能反包对板块的影响不会很大,只要不跌停就好。其实主要还是看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的走势。下周还会修复和低位补涨个股。同时,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稀土价格的变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锂矿 龙虎榜 稀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