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将更名“力帆科技”:徐志豪任董事长 新班子集体亮相

力帆股份将更名“力帆科技”:徐志豪任董事长 新班子集体亮相
2021年01月22日 22:35 上游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新班子、新起点、新征程,备受外界关注的力帆股份新班子集体亮相。

  1月22日晚间,*ST力帆(维权)(力帆股份601777)公告了新一届董监高名单。新任董事长徐志豪先生,履历丰富,现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钱江摩托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ST力帆董事会还通过了“拟变更公司名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名称将由原来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月22日,*ST力帆报收5.38元,5.08%涨停,换手率0.52%。

  新董事长系吉利科技集团CEO

  1月22日下午二点,*ST力帆在重庆两江新区力帆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杨健、徐志豪、朱军女士、钟弦女士、王梦麟女士、周充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任晓常、肖翔女士、窦军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6位非独立董事,吉利方、两江国资各占3席。

  ▲力帆股份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

  之后,*ST力帆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志豪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朱军女士为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根据董事长徐志豪提名,同意聘任杨波为公司总裁,总裁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

  根据总裁杨波提名,同意聘任叶长春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

  根据董事长徐志豪的提名,同意聘任伍定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刘凯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

  *ST力帆董事长徐志豪,男,1976年6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钱江摩托(000913)董事长,古井贡酒(00059)独立董事。

  徐志豪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在读博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

  副董事长朱军,女,1971年5月出生,现任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兼任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重庆市财政会计咨询专家。曾在党政机关任职数十年,曾担任两江新区财政局(国资局)局长、两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副局长、沙坪坝区财政局副局长、沙坪坝区金融办副局长、沙坪坝区国资局副局长,并曾兼任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重庆两江航空航天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导并参与了多个省级大型招商、并购、投资、融资项目。

  龙珍珠当选为监事会主席

  *ST力帆此次聘任伍定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伍定军,男,1972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伍定军曾在湖南金信化工有限公司、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现任世邦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同日,*ST力帆股东大会,选举彭家虎、龙珍珠女士为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之后,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龙珍珠为监事会主席。

  龙珍珠,女,1986年12月出生,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学专业。2014年至今就职于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法务风控部。曾就职于北京国枫凯文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参与了多宗IPO、并购重组、再融资、PE/VC项目。

  力帆更名背后是企业转型

  *ST力帆董事会决定,公司名称将由原来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更名的原因,其公告表示,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为了更准确地反映未来发展战略及核心业务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推进市场拓展,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更名的背后,是力帆转型升级的第一步。经历重整后,*ST力帆已顺利引进满江红基金和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战略投资者和产业投资人。

  *ST力帆将进行全面科技化、电动化转型升级。公司以用户为导向、以市场趋势为引领,聚焦车电分离、智能网联、模块升级等高端应用领域,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更名,表明*ST力帆向科技型、运营型、市场化企业转型的大幕已经开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