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黄金或已触顶 上方面临三大阻力打压

荷兰银行:黄金或已触顶 上方面临三大阻力打压
2021年01月22日 15:0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黄金或已触顶 三大阻力打压 来源:黄金头条

  黄金市场近期冲高受阻,仍然没能回到19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荷兰银行(ABN AMRO)认为,金价恐怕已经触顶了。

  该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美元和名义利率的表现将成为今年金价上行的阻力。

  Boele指出,黄金的看多环境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大规模恶化,通胀的升温将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得紧缩,对黄金将是压力。

  此外,全球经济的复苏会推动名义利率走高,实际利率也会受到提振,这对黄金也是压力。

  美元的回升则将是第三个打压黄金的原因。

  “今年晚些时候核心通胀的升温可能会让一些FOMC承压认为时机到了,那么2023年就可能迎来第一次加息,这是早于市场预期的。”

  Boele表示,10年期美国实际利率跌到了2012年下方,通胀预期也差不多触顶了,不认为10年期名义利率会下跌,实际利率会走高。

  该行认为,黄金市场有些过热,可能出现2013年时的大规模抛售。

  “2013年全球黄金ETF大规模减持了36%,金价大跌30%。这种风险眼下还是有的,自10月中旬触及顶部后,黄金ETF才跌了3.5%。”

  Boele指出,这种风险是存在的,但可能性并不大。

  “很多国家的实际利率依然在负值,这对黄金是一个支撑。并且市场对大规模赤字也有所担忧,这表明了金价下行将是有限的。”

  Boele认为一季度金价就能触顶,全年黄金均价1800美元/盎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利率 名义利率 美元 黄金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