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1月22日 02:31 证券时报

原标题: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54 股票简称:春兰股份 编号:临2021-003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1年1月21日在春兰集团泰州宾馆召开了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柴宁泰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计提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854 股票简称:春兰股份 编号:临2021-001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1年1月21日在春兰集团泰州宾馆召开了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沈华平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同意聘任颜旗先生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聘任财务负责人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聘任的财务负责人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应的任职条件,未发现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形,未曾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处罚和惩戒;财务负责人提名、聘任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程序合法有效;同意聘任颜旗先生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颜旗先生简历

  颜旗: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助理经济师。曾任泰州春兰销售公司上海分公司业务员,江苏春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中管理处主任、南通综合代表处首席代表、南京营销管理中心主任,江苏春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任江苏春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854 股票简称:春兰股份 编号:临2021-002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基于审慎性原则,对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了盘点、分析、评估,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280.21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1、存货跌价准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库存商品是公司本部和子公司江苏春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空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新版空调能效标准(GB21455《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空调厂商不能再生产或进口不满足新标准的空调产品,并且在2021年7月1日之后,不满足新标准的库存空调也将不允许销售。而公司以上库存商品均是新标准正式实施之前生产的,现有价格没有竞争力,出货量不大,很难在今年7月1日之前将库存消化完毕。为此,公司拟在今年旺季来临之前采取包括价格在内的应对措施,推动库存商品的销售。

  公司库存商品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对库存商品由于产品更新换代、市场价格竞争激烈等原因,使库存商品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单位:万元

  ■

  2、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除房屋及建筑物之外的固定资产,主要分布在公司本部和子公司江苏春兰动力制造有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由于公司本部目前空调处于暂停生产状态,子公司江苏春兰动力制造有限公司的压缩机业务处于停产状态,相关设备因市场需求及价格因素的影响,处置进展迟缓,为此,公司委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对机器设备、运输设备和电子设备进行评估,按照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的差额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280.21万元,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55.99万元,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7.06%(该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公司2020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的实际状况和市场行情,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计提后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计提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春兰股份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春兰股份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春兰股份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