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震荡走高收涨1.08% 阿里系大涨阿里健康涨超17%

收评:恒指震荡走高收涨1.08% 阿里系大涨阿里健康涨超17%
2021年01月20日 16:10 金融界

原标题:收评:恒指震荡走高收涨1.08% 阿里系大涨阿里健康涨超17%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月20日消息,恒指早盘高开0.51%后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成功突破近1年以来的新高,午后随着A股的回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临近尾盘再次回升。截至收盘涨1.08%,报29962.47点;国企指数涨1.83%,红筹指数涨0.55%。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9%,德国DAX指数涨0.27%,法国CAC40指数涨0.1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跌0.38%,韩国KOSPI指数涨0.71%,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51%,台湾加权指数跌0.45%,A股方面,沪指涨0.47%,深成指涨1.46%,创业板指大涨3.9%。

药品及生物科技板块大涨,四环医药涨幅超40%,现代中药集团、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康放生物等涨幅均超10%。中邮证券研报称,2020年受疫情影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提升,预计进入2021年,医药生物行业将出现低基数下高增长,政策方面,医保控费背景下,集采将扩展至生物药及中药领域,行业集中与分化趋势加速,集采常态化趋势。长期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龙头个股及业绩恢复性增长个股。

软件服务板块大涨,恒腾网络、御德国际控股、赤字城科技、畅捷通等多股涨超10%。

贵金属板块盘中走出大反转,中国黄金国际、紫金矿业、港银控股等多股大涨。

港股比亚迪电子持续大涨,盘中涨幅超10%,消息面上,供应链方便近日透露,比亚迪电子和深科技将为荣耀代工生产,其中比亚迪电子的代工量超过5000万台。

港股阿里巴巴大涨,盘中一度涨超10%,同属于阿里系列的阿里健康涨超17%,阿里影业涨超3%。

京东集团盘中大涨超4%,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超11000亿港元。另外,隔夜美盘京东大涨近4%,

美团持续大涨,据外电报道指,资产管理公司黑石(Blackstone)、美团、ESR、京东旗下京东物流,正参与竞购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权,交易作价或高达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

中金:千亿资金南下,港股如何选股?解读当前支持港股的四大投资逻辑

1)增长:中国增长仍在复苏,2021年盈利维持高增长,我们自上而下估计香港中资股2021年将实现15-20%的盈利增长,港股市场相对更看重盈利;

2)估值:香港市场估值依然比A股具备估值优势,A/H上市公司的港股折价依然高达~37%,同类行业的对比也显示多数行业港股比A股估值要低;

3)流动性:港股更受国际流动性影响,当前大陆政策逐步“转弯”,海外因为疫情防控相对滞后、政策依然相对宽松,我们的资金流向监测显示,海外资金已经连续20周流入香港;

4)壮大的新经济板块:大陆新经济类公司近年持续在香港上市,也对大陆资金形成吸引力,近期因为事件冲击部分中资龙头股估值被压制历史最低水平,也吸引了部分大陆资金南下,等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