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公司接受中金公司辅导 分拆上市仅差临门一脚

比亚迪半导体公司接受中金公司辅导 分拆上市仅差临门一脚
2021年01月20日 16:10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比亚迪半导体公司接受中金公司辅导 分拆上市仅差临门一脚

  作者:杨坪

  比亚迪分拆子公司上市又有了新进展。

  1月20日,深圳证监局官网数据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已接受中金公司辅导,并已与1月8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当天,比亚迪股价上涨2.68%。

  自2020年4月,比亚迪在为子公司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时,就曾透露了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的计划。紧随其后的5、6月,比亚迪半导体先后完成了A轮、A+轮融资,融资总额达27亿,融后估值高达102亿元,投资方包括中金资本、Himalaya Capital、招银国际小米科技、红杉资本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知名投资机构的入局再次证明了其实力和市场前景,充分体现了比亚迪极为高效的执行力,另一方面也表明比亚迪在资本市场强大的资源积累以及深厚的机构投资者基础。两次融资之后,中金公司更是给予了其不低于300亿元的市场估值。

  历经9个月的筹划,比亚迪半导体正式踏上了IPO之旅。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10月15日,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经过十余年的研发积累和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比亚迪半导体已成为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领导厂商。同时,在工业级IGBT领域,比亚迪半导体的产品下游应用包括工业焊机、变频器、家电等,将为其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其他业务领域,比亚迪半导体也拥有多年的研发积累、充足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产品类型,与来自汽车、消费和工业领域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紧密的业务联系。

  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消费等领域的半导体发展,致力于成长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