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水泥企业2020年业绩双双预盈:行业景气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两水泥企业2020年业绩双双预盈:行业景气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2021年01月19日 22:14 第一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两水泥企业2020年业绩双双预盈,行业景气有望保持平稳运行丨牛熊眼

  1月19日晚间,冀东水泥天山股份两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双双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

  1月19日晚间,冀东水泥、天山股份两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双双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

  ►►冀东水泥:2020年预盈28.2亿至29.2亿元 同比增4%-8%

  冀东水泥表示,2020年度净利预盈28.2亿元-29.2亿元,同比增长4.42%-8.12%。按照会计核算口径,公司2020年的水泥、熟料销量约为1.07亿吨,同比增加约11%。

  报告期内,公司单位产品生产成本及费用同比下降,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水泥、熟料销量同比提升。

  ►►天山股份: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4.2亿-16亿元

  天山股份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4.2亿-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6.36亿元。天山股份在业绩预告中表示,2020年,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受新冠疫情和超长雨季的影响,公司产品销价较上年同期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二是由于公司实施产能指标转让后,生产设施、设备及相关资产存在减值迹象, 天山股份对涉及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三是公司下属部分子公司由于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换代等原因导致部分资产出现减值迹象,拟计提减值准备,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依据减值测试情况确定。

  冀东水泥与天山股份业绩预告虽然一增一降,但整体来看,与2019年相比保持了平稳态势。对于水泥板块的行情,机构观点也较为乐观。

  天风证券指出,北方基本进入淡季,陆续开始错峰生产,未来月供给有望减少,供需关系较为紧张,有利于水泥价格上行;中期维度,区域供给严格管控延续,行业景气有望保持平稳运行。估值方面,目前水泥相对其他周期类核心资产PE估值处于低位,较有吸引力。

  中银证券指出,去年底熟料粉末价格下降,开工率下滑,看好2021年表现。同时,考虑2020年疫情和雨季等因素冲击下企业业绩基数较低,今年有较好反弹,预计今年三道红线影响下房企调节自身现金流出发有望加速开工,水泥需求稳中有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