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叠加需求增长 稀土产业有哪些机会?

工信部发文叠加需求增长 稀土产业有哪些机会?
2021年01月19日 08:58 一财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工信部发文叠加需求增长 稀土产业有哪些机会?

  工信部提出对稀土开采、稀土冶炼分离实行总量指标管理,并首次明确对违反规定企业的处罚条例。昨日,稀土板块迎来大涨,多股涨停。

  ①天风证券:稀土产业链利润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天风证券指出,保护为先彰显稀土战略资源地位。全产业链管理,加码供给刚性,长效机制有望充分落地。磁材需求多面回暖给予充分支撑。产业链毛利率有望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短期稀土弹性更强,长期看磁材龙头结构优化。关注龙头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考虑新能源用高端磁材认证周期较长,龙头企业伴随结构改善增速强于行业增速,主题机会有望成为趋势机会。关注龙头正海磁材/金力永磁等。

  ②中信证券:供需、政策有望共振,稀土板块或持续上行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轻重稀土价格持续齐涨,随着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持续高增,叠加政策端对上游供给的持续严控,稀土行业基本面或持续向好,供需、政策有望共振,稀土价格或将持续上行,新形势下持续坚定推荐稀土板块战略配置价值。

  ③西南证券:未来稀土行业格局有利于龙头企的竞争优势

  西南证券认为,稀土管理条例为规范行业良性发展建立长效机制, 未来行业格局有利于龙头企的竞争优势,行业中龙头企业因为开采分离指标占比较大,生产经营规范,从而在未来的行业加速发展中更加受益。下游需求确定,增长潜力大。相关受益标的: 北方稀土 、盛和资源 、五矿稀土、广晟有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稀土板块 工信部 稀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