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业绩预增概念继续强势 新能源汽车集体冲高

涨停板复盘|业绩预增概念继续强势 新能源汽车集体冲高
2021年01月18日 16:09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涨停板复盘|业绩预增概念继续强势 新能源汽车集体冲高 来源:聚源数据

【市场描述】 指数情绪全天共振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逾120家,市场赚钱氛围较好。板块上,锂电、军工、光伏等抱团板块集体反抽,力度相对较弱,题材全线活跃,可降解塑料、稀土、半导体板块爆发,此外,次新、券商、农业、智能驾驶等板块轮番拉升,个股上,高标宜宾纸业9连板,打开市场连板空间,超跌次新龙头日月明走出3个20%,短线情绪活跃,整体看,市场小幅缩量下,需重点关注盘面热点的持续性。盘面上,可降解塑料、氟化工、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芬太尼、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家数】 今日涨停家数91家(不包括ST股),跌停7家; 【新股与次新股】 中瓷电子传智教育、日月明、中晶科技万泰生物立昂微新洁能 点评: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新能源汽车】 国光电器路畅科技天润工业德赛西威石大胜华川能动力天际股份振华科技豫能控股多氟多云天化广东明珠科创新源 点评:12月29日,宁德时代连发三条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拟投资建设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以及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等多个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 【业绩预增】 中泰化学焦作万方信捷电气我乐家居爱施德南国置业亚太药业阳煤化工百润股份金晶科技国联股份华峰化学 点评:随着业绩预告披露,一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的下跌趋势得以扭转,一部分大市值公司股价出现了加速拉升。 【房地产开发】 嘉凯城云南城投 点评:1月12日,在第二十一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的媒体电话会上,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预测,2021年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行业销售面积可能会略有下行,但不排除部分城市仍会继续上行。房地产投资或减速但仍是值得关注的重点资产。 【其他】 韦尔股份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被动件、结构器件、分立器件和IC等半导体产品的分销业务。 宜宾纸业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机低定量彩印新闻纸、高强度高白彩印新闻纸、普通胶印新闻纸等。 通富微电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集成电路的封装和测试。 联建光电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LED显示业务、数字营销业务、户外广告业务。 中粮科技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为燃料乙醇、食用酒精、淀粉、变性淀粉、淀粉糖、柠檬酸、味精、聚乳酸及其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湘财股份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开发区内土地开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物业管理;通过代理开展国外贸易;国内贸易;从事政策允许的劳务性服务。 珠海中富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饮料容器、瓶、胚制造。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