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预计A股市场仍有适度回落、蓄势整固的要求

东北证券:预计A股市场仍有适度回落、蓄势整固的要求
2021年01月18日 08:0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东北证券:预计A股市场仍有适度回落、蓄势整固的要求

证券时报网讯,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结构看,围绕着白酒等机构抱团股的争议近乎达到高峰并筹码出现了显著松动。资金从前期强势的白酒等机构抱团中流出,向低估值板块迁移,意味着机构抱团在松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逻辑依然成立,但是一些隐忧也在出现,比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站上1%、国内货币供应增速和社融增速回落,宏观流动性最宽松的局面已至尾声。因此,市场指数在3600点附近遇阻回踩、热点有所扩散,这属于合理现象;维持前期思路,场内外资金比较珍惜1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但是筹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松动、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从常理看,1月份以冲高回落再整固、震荡略多的形式而非单边上攻的方式演绎比较理想些;指数适度回踩至10日线和20日之间、3500点附近也是可以接受的场景。考虑到隔夜美元指数反弹、欧美股市下跌、贵金属、有色石油等大宗商品下跌,预计A股市场仍有适度回落、蓄势整固的要求;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东北证券 整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