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交易日加仓港股超1100亿元!腾讯逼近新高 “中字头”被狂买

10个交易日加仓港股超1100亿元!腾讯逼近新高 “中字头”被狂买
2021年01月17日 15:14 金融界

原标题:10个交易日加仓港股超1100亿元!腾讯逼近新高 “中字头”被狂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1年以来,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涨4.93%。

被视为估值洼地的港股市场吸引了巨量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港股。

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仅仅10个交易日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131.13亿元,以港币计算为1357.30亿港元。1月份以来10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对237只港股进行加仓。

10个交易日流入超1100亿元

1月份以来仅仅10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加仓港股超1100亿元,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10个交易日无论恒生指数是涨还是跌,南向资金均持续净流入,其中1月11日净流入162.55亿元,创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纪录。

本周北向资金流向情况

来源:Choice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35万亿港元,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约2535亿港元。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共计加仓237只港股,对其中16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亿股,加仓股数最多的中国电信被加仓19.65亿股,中国海洋石油、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分别被加仓18.27亿股、10.85亿股、7.96亿股。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的个股中,1月份以来除恒腾网络下跌9.43%外,其他9只个股均上涨,中国中车涨幅最大,1月份以来上涨38.58%。

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加仓股数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有香港已发行股份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对18只个股的持有香港已发行股份比例增加2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对中国电信持有香港已发行股份比例增加14.16个百分点,对中国中车、中国铁建持有香港已发行股份比例分别增加10.12个百分点、7.01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持有香港已发行股份比例增加居前十个股中,1月份以来均上涨,中国中车涨逾30%,中海油田服务、中芯国际涨逾20%。

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占香港已发行股份

比例增加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对10只港股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0亿港元,对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芯国际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增加752.59亿港元、380.95亿港元、184.17亿港元。

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个股除建设银行被减仓1793.91万股外,其他9只个股均被南向资金加仓,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中国联通被加仓超7亿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在南向资金的助推下,腾讯控股报收629.5港元,逼近历史最高价。中芯国际、思摩尔国际、中国太保涨逾20%。

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持仓市值

增加额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356股1月份以来遭南向资金减仓

1月份以来,仍有不少个股遭遇南向资金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共计减仓356只个股,对其中7只个股的减仓股数超过1亿股。减仓股数最多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被减仓2.58亿股,丰盛控股、中国银行被分别减仓1.55亿股、1.45亿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个股中,1月份以来仅有中国生物制药、中国动向、长城汽车下跌,其他7只个股均上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幅最大,上涨14.70%。

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对8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10亿港元,对小米集团-W、长城汽车、金蝶国际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减少128.73亿港元、31.38亿港元、28.18亿港元。

1月份以来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个股除华润啤酒被南向资金加仓685.40万股外,其他9只个股均被北向资金减仓,其中小米集团-W、长城汽车、中国生物制药被北向资金减仓超7000万股。

1月份以来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港股市场被看好

2021年伊始,仅仅10个交易日便有超过110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港股市场,对于港股市场如何来看?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表示,从估值上看,2020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恒生指数表现远落后于世界其他主要市场指数,估值也保持低位,港股相对A股吸引力不断抬升。从盈利看,随着经济复苏,中长期维度预计恒生综指盈利增速或将重回正增长区间,增速也将恢复。而在盈利上行期,港股往往会有更好表现。从流动性看,南向资金有望持续流入港股,同时,港股盈利有望企稳回升,海外资金也有望持续流入。从市场结构看,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公司在香港上市,港股自身的行业结构也在持续优化。

国盛证券表示,2020年,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风险偏好回落等因素影响下,港股市场尽管也不乏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结构性亮点,然而整体表现仍处于全球主要市场靠后水平。但是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风险偏好提升,南向和海外资金共同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港股市场将迎来一轮“明明白白”的牛市。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面临A股史上第一次蓝筹股泡沫,南下投资当前不容忽视。策略视角把握港股通投资三条主线:稀缺性、优质性价比、逆境反转。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