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2021年01月16日 01:14 证券日报

原标题: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85    证券简称:新华百货    编号:2021-001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仅影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以及第三季度报告利润表中营业总收入和营业总成本科目,第一季度报告资产负债表预收款项、合同负债以及其他流动负债项目,不影响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一、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根据2020年11月13日中国证监会出台《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的相关规定,因前期零售企业联营模式使用总额法还是净额法确认收入存在争议,现对零售企业联营模式下采用净额法确认收入进行了最终确认。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需对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财务报表中相关数据进行更正。

  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分别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变更、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有关规定,将上述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

  二、会计差错更正的具体情况及影响

  (一)会计差错更正对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的影响

  2、对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的影响

  (二)会计差错更正对2020年半年度数据的影响

  1、对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影响

  2、对2020年半年度经营数据的影响

  (三)会计差错更正对2020年第三季度数据的影响

  1、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影响

  2、对2020年第三季度经营数据的影响                            

  (1)按营业收入分地区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按营业收入分业态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 董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对会计差错更正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全体监事一致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处理。

  六、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意见

  2、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修订版)

  3、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修订版)

  4、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修订版)

  5、2020年半年度经营数据公告(修订版)

  6、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修订版)

  7、2020年 1-3 季度经营数据公告(修订版)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百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