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相关11家机构作出处分决定

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相关11家机构作出处分决定
2021年01月16日 00:31 中保网

原标题: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相关11家机构作出处分决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1月15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针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化”)及相关机构涉嫌违规行为,交易商协对相关机构的自律处分决定已形成,涉及2家发行人、1家会计师事务所、1家评级机构以及7家金融机构。

据公告,经交易商协会查明,永煤控股突发性违约的背后,涉及多家机构、多类主体、多个环节的违规。其中,兴业银行存在“未对永煤控股独立性开展进一步核查并在尽职调查报告中体现”、“未对永煤控股受限货币资金异常情况保持足够的职业怀疑”、“永煤控股DFI项目尽职调查工作底稿不完整”等问题;光大银行存在“未对永煤控股独立性开展进一步核查”、“未能充分保证尽职调查质量”、“永煤控股DFI项目尽职调查工作开展不规范”等问题;中原银行存在“未对永煤控股独立性开展进一步核查并在尽职调查报告中体现”、“未就永煤控股涉及的中原银行股权划转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督促义务”、“永煤控股DFI项目尽职调查工作底稿不规范”等问题。

公告显示,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予以公开谴责的顶格处理,对河南能化予以严重警告,对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海通证券、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机构予以警告,对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等3家主承销商予以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

与此同时,交易商协会将责令永煤控股和河南能化向市场公开致歉。在依规作出自律处分的同时,交易商协会也已将部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将相关机构违规情况报送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

交易商协会表示,下一阶段将严格落实金融委会议关于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强化市场约束机制的明确要求,继续推进市场纪律建设,秉持“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并惩戒各类机构违规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 交易商协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