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就要来了?市场分化将提速 业绩差的公司要当心了

全面注册制就要来了?市场分化将提速 业绩差的公司要当心了
2021年01月15日 11:52 一财网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全面注册制就要来了?市场分化将提速,业绩差的公司要当心了

  注册制次新股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海昌新材上海凯鑫华业香料等6股涨停,其余多股纷纷跟涨。

  1月15日早盘,注册制次新股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海昌新材、上海凯鑫、华业香料等6股涨停,其余多股纷纷跟涨。

  自去年6月22日创业板注册制开始受理首批企业以来,截至1月14日,注册制维度下的A股IPO已有“千企申报”。其中,创业板仅用时半年多,就累计受理54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此前撰文指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拓宽直接融资入口。全面带动发行、上市、交易、持续监管等基础制度改革,督促各方归位尽责,使市场定价机制更加有效,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告诉记者,“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

  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也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核心举措。去年10月份,证监会主要负责人提出,要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带动资本市场关键制度创新,包括完善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设立多元包容的发行上市条件、积极稳妥优化交易结算制度,以及完善常态化、多渠道退市制度安排等。

  银河证券分析师蔡芳媛认为,整体来看随着注册制的推行,头部公司将愈发受到资金追捧,业绩差的公司市场出清逐渐加速。

  国海证券指出,注册制下,资本市场效率升级拉动经济效率提高。市场化的发行、定价和淘汰制度将加大企业分化,促进优胜劣汰,资本向优质标的集聚,单位资本价值将得到更有效的利用。注册制的市场化机制偏好高成长性企业,未来价值导向趋势也更青睐价值创造型企业,而高科技产业普遍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价值创造能力,因而A股融资将向高科技行业倾斜。全面注册制也有利于市场形成以企业价值为投资核心的理性投资文化。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注册制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