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陶灿:固态电池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影响?

建信基金陶灿:固态电池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影响?
2021年01月15日 09:0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建信基金陶灿:固态电池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影响? 来源:建信基金

  整体来看新能源行业整体的景气度和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短期的波动建议大家可以看淡。今天主要想和大家聊聊,蔚来在周末宣布对固态电池的前瞻布局引发的对新能源产业链的影响。蔚来固态电池技术采用采用固液电解质、无机预锂化工艺的硅碳负极及纳米级包覆工艺的超高镍正极,实现50%的能量密度提升,达到360Wh/kg。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固态电池对现有行业的影响。

  固态电池与液态锂电池最大的不同在于,固态电池中固态电解质替代了原本的液态电解质和隔膜,固态电池的安全性、单体能量密度和寿命均有明显提升。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固态电池距离完全商用仍然有一段距离,一方面是固态电池仍然有较多技术难点没有突破,比如固态电解质的离子电导率远低于液态电解质,这将大大降低电池性能;另一方面是固态电池产业链还不够成熟完善,而且在工艺上还需要热压工艺,制备成本比较高。

  在我看来,蔚来发布的固态电池方案对整个行业冲击是有限的,半固态电池会成为液态电池向全固态电池过渡的中间产品。半固态电池基本沿袭现有四大材料技术体系,依旧会使用隔膜,也依旧会使用液态电解液,且需要预锂化,对锂的用量增加。因此,我建议各位投资朋友们可以维持对整个产业链的投

(责任编辑:DF5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陶灿 建信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