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2021年01月13日 06: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自有资金15,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网点专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5135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本次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 90天的不同期限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4月2日,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形成相关决议,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评级较低风险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该投资额度自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相关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本次委托理财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依法增加公司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使用的资金为银行账户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本次委托理财业务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公司与交易对方已经签订了相关理财产品协议等文件。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根据董事会决议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1.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

  2.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

  ■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网点专属)

  ■

  4.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5135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相关风险采取措施如下:

  1.财务管理部门严格按照董事会决议限定的投资范围、额度、期限等要求执行;投资事项具体实施时,财务管理部门安排专业人员针对不同理财产品的性质、安全级别、投资标的、期限和收益情况等要素慎重对比、分析,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作为投资目标,报经由总经理、财务总监、审计总监及法务人员等组成的审批小组审批后,进一步沟通相关主体落实投资事宜。

  2.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2.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4.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产品联系标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兴业银行按照产品说明书及要素表约定的联系标的进行投资和管理。

  2.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产品联系标的是每盎司黄金的美元标价的市场交易价格。招商银行按照产品说明书及要素表约定的联系标的进行投资和管理。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产品联系标的是彭博页面“EUR CURNCY BFIX”公布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浦发银行按照产品说明书及要素表约定的联系标的进行投资和管理。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均为较低风险产品,相关协议中已明确约定协议项下各方的权利、义务、风险控制、违约责任等内容,但不排除预期的浮动收益等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等风险的影响。

  公司本次办理委托理财业务的交易对方,对相关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司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做好风险防范与控制。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分别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者均为上市金融机构,股票代码分别为601166、600036、600000。

  上述交易对手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理财受托方并非为本次交易专设。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表格中2020年9月30日的数据未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62,329,427.75元、净资产为857,499,052.83元,本次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57.1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7.49%。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是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和

  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需求,不会对公

  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造成影响。公司通过阶段性投资安全性、流动

  性较高的较低风险银行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会计处理方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流动资产,理财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利息收入(最终以会计师审计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2020年4月2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形成相关决议,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正常经营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评级较低风险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该投资额度自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相关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信息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划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2)。

  七、截至本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备注:

  1.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和2018年9月7日分别认购“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份额800万元和600万元(合计1400万元),相关基金管理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就相关资产100%计提减值损失。

  2.公司于2018年9月5日认购“华领定制5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份额2000万元。本项基金清算期已经届满,上述投资本金及收益尚未获得兑付,基金管理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就相关资产100%计提减值损失。

  3.此处“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已包括上述两项私募基金本金合计数。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