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小幅下挫,众议院将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

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小幅下挫,众议院将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
2021年01月13日 22: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小幅下挫,众议院将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 来源: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继续盘整,市场继续关注疫情、疫苗以及政治局势等因素的影响。继昨日大涨逾20%后,周三盘前普拉格能源再涨逾6%,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大涨20%。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7%,报3,780.62点;道指期货跌0.22%,报30,906.5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46%,报12,830.38点。

上一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涨,标普500指数涨0.04%,报3801.1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28%,报13072.43点;道琼斯指数涨0.19%,报31068.69点。

美国众议院周三将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特朗普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个被弹劾两次的总统。此前副总统彭斯拒绝动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并呼吁佩洛西不要加剧分裂和激化冲突。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认为,特朗普犯下了可以被弹劾的罪行,乐见民主党人采取弹劾行动。

如果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在众议院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就意味着总统被弹劾。之后,参议院将就弹劾案进行审理,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总统就将被定罪而下台。但由于距离特朗普正式卸任仅剩不到10天的时间,时间可能已经不够,而且要获得三分之二的参议员同意并不容易。

周三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还将发表讲话,此前多名美联储官员在周二否认将在年底前削减购债规模,称现在讨论此事为时尚早。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股市亦窄幅震荡。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3%,报6,745.26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0%,报5,656.32点;德国DAX30指数跌0.06%,报13,917.25点。

公司消息

【去年第四季度iPhone 12系列中国销量1800万部】

据DigiTimes报道,在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的iPhone 12系列在中国销售达到1800万台,市场份额超20%,超出市场预期。报道还称,iPhone系列发布之前,华为、Oppo和Vivo等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0%以上,而今年第四季度这一数字跌至约78%。

【松下将致力于开发不使用钴的锂离子电池】

美东时间周二,松下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将致力于开发不使用钴的锂离子电池。松下的北美总负责人迈克尔·莫斯科维茨表示,松下打算在几年内把目前低于5%的钴的使用比率降至零。目前,公司的电池供应对象企业、纯电动汽车(EV)企业特斯拉也已宣布将把钴的使用比率降为零。

【Model Y本月开始陆续交付】

周三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Model Y 本月(一月份)就会开始陆续交付。感谢大家的等待。”1月1日,特斯拉国产中型纯电SUV Model Y正式发售,长续航版与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较之前进口版的价格分别降低14.81万元和16.51万元。

【普拉格能源牵手雷诺】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氢燃料电池公司普拉格能源和雷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在2021年上半年末前在法国成立一家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将利用法国现有的雷诺工厂生产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轻型商用车,并建设配套的氢气加油站。长期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可以生产数万辆轻型商用车,并在欧洲市场中占据30%以上的份额。继昨日大涨逾20%后,周三盘前普拉格能源再度涨逾6%。

【美国电塔94亿美元收购西班牙电信移动基站业务】

西班牙电信周三宣布,已同意将其欧洲和拉美移动通信基站业务以77亿欧元(约合94.1亿美元)售予美国电信基础设施运营商美国电塔。根据交易条款,西班牙电信将出售其在西班牙、德国、巴西、秘鲁、智力和阿根廷的移动基站。

【哔哩哔哩计划3月在港上市】

据媒体周三报道,哔哩哔哩已经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3月在港上市,此次上市保荐团队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和瑞银。早前已有媒体报道称,哔哩哔哩初步计划3月招股,筹资金额由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加码至25亿美元-30亿美元(约195港元-234亿港元)。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13日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4日

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经济前景和充分就业”发表讲话

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04: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货币政策新框架发表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朗普 美联储 股指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