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基金一债基募集失败 两基金经理此前回报平平

长安基金一债基募集失败 两基金经理此前回报平平
2021年01月11日 15:5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长安基金一债基募集失败 两基金经理此前回报平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康博) 近日,长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长安泓汇多利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基金截至2021年1月6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长安泓汇多利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该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据悉,该基金也由此成为2021年里第一只募集失败的基金。

  根据该基金的产品资料概要显示,长安泓汇多利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基金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和应收申购款等。

  据悉,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杜振业和孟楠。杜振业曾任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金融与投资管理部资金支持与业务财务岗,上海复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兼债券交易员。在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的累计时间达2年又260天。

  孟楠曾任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研助理、投资经理助理及投资主办等职。在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的累计时间达1年又188天。

  杜振业目前管理着4只基金,分别是长安裕腾混合A、长安裕腾混合C、长安鑫益增强混合A、长安鑫益增强混合C,并且全部是混合型基金,但任职回报明显落后于同类平均水平,因为这些混合型基金在杜振业管理之下全都重仓债券,股票资产占比非常少。

  孟楠目前管理8只基金,包括2只货币2只混合,剩下为债券型基金,但其管理的混合型基金也以债券资产为主,但即便是债券型基金,任职回报也并不理想。

  资料显示,长安基金成立于2011年9月5日,注册资本2.7亿元人民币。公司股权结构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9.63%,杭州景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5.93%,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4.44%,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33%,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67%。截至目前,长安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103.01亿元,位居公募基金第106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长安基金一债基募集失败 两基金经理此前回报平平)

(责任编辑:DF052)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