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澄清:公司并无光刻机和船用曲轴业务的技术攻关计划

上海电气澄清:公司并无光刻机和船用曲轴业务的技术攻关计划
2021年01月09日 11:44 证券日报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上海电气澄清公告:公司并无光刻机和船用曲轴业务的技术攻关计划 

  本报记者 郑馨悦

  2021年1月8日晚间,上海电气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近日,上海电气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发布关于上海电气下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光刻机等业务的报道,该报道提及,“......上海电气已确定2021年旗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改革计划。涉及企业包括: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十四五’期间,上海电气将继续承担好重型燃气轮机、光刻机、高端数控机床、快堆、船用曲轴、大型铸锻件、航空工业等国家‘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

  上海电气表示,经核实,该报道中提及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计划为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且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方案,不涉及上市公司层面,对公司经营业绩及股权结构均不会构成重大影响。该报道提到的“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中,光刻机和船用曲轴非本公司经营业务,公司并无上述业务的技术攻关计划。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