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年01月09日 02:44 证券时报

原标题: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0337 证券简称:美克家居 编号:临2021-006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办理股份质押及完成

  解除担保及信托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美克集团”)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385,577,250股;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持有公司股份70,000,000股。美克集团合计持有上述本公司股份已办理质押/担保及信托登记298,311,5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8%,占美克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65.48%),其中:办理质押228,311,538股,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70,000,000股。

  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美克集团的通知,美克集团办理了部分股份质押及完成美克集团-中山证券-2018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解除担保及信托登记事宜,该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划转回美克集团证券账户,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二、本次股份解质情况

  1、股份被解质(担保及信托登记)

  ■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如后续用于质押/担保及信托登记,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美克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16,311,53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58%,对应融资余额为24,800万元人民币。

  美克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08,311,538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5.7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79%,对应融资余额为49,800万元人民币。

  美克集团资信情况良好,具有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未来上述股票质押期限届满,美克集团将通过自筹资金、银行授信及盘活相关资产等多元化融资渠道偿还到期股权质押融资,实现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其自筹资金来源主要包括美克集团实现的经营性收入及其它收入等。

  2、美克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控股股东美克集团办理的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重大影响。

  (2)本次控股股东美克集团办理的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实质性影响。

  (3)本次控股股东美克集团办理的股份质押事项,不存在被用作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特此公告。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337 证券简称:美克家居 编号:临2021-007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美克集团”);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为控股股东美克集团3,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累计为其提供担保余额为78,400万元人民币;

  ●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为控股股东美克集团3,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月3日、1月21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美克集团

  住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506号

  注册资本:贰亿圆整

  法定代表人:冯东明

  经营范围:高新技术的开发,企业策划,工业农业的项目投资,环境艺术的设计,咨询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美克集团成立于1993年,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0,927,547,639.19元人民币;负债总额7,833,269,430.54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负债总额5,688,101,518.44元人民币,银行贷款总额3,912,455,810.19元人民币;净资产3,094,278,208.65元人民币;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177,404,313.28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429,811,839.31元人民币(经审计)。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0,993,646,188.75元人民币;负债总额8,390,083,059.09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负债总额6,329,819,036.21元人民币,银行贷款总额5,047,745,706.26元人民币;净资产2,603,563,129.66元人民币;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127,874,955.33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36,035,318.04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1、股权结构图

  ■

  2、截至目前,美克集团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本公司与银行签署保证合同,为美克集团贷款、融资等业务提供担保,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范围: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2、担保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担保期限: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美克集团已为公司向其担保事宜提供了反担保,详见2020年1月3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内容。

  四、 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控股股东美克集团长期支持公司的发展,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贷款担保等支持。同时,为保障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美克集团经其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已为公司向其担保提供反担保。为促进双方良性发展,同意公司为美克集团提供担保。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61,400.00万元,美元4,466.40万元,担保的总额按照央行中间价折算为人民币191,859.36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1.52%,其中公司与全资(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13,459.36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4.55%,无对外逾期担保。

  六、 备查文件目录

  1、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