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出炉!中银基金旗下多只债基均现明显赎回

首批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出炉!中银基金旗下多只债基均现明显赎回
2021年01月07日 20:03 金融界

原标题:首批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出炉!中银基金旗下多只债基均现明显赎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中银基金旗下的多只固收类产品率先披露了2020年四季报。

记者注意到,在债基方面,中银安享债券、中银宁享债券、中银中债3-5年期农发行债券指数等多只基金均有明显的赎回,而基金管理人本身也在2020年四季度对中银纯债债券A进行了赎回操作。

多只债基均现明显赎回 1月7日,基金首批2020年四季报新鲜出炉,率先披露的主要来自于中银基金旗下的多只固收类产品。

众所周知,2020年四季度由于多只债券大幅下跌,牵涉多只债基出现了明显回调,不少债基持有人即使没有“受伤”,也都纷纷选择先赎回观望。

而从此次披露的四季报来看,可以注意到,中银旗下的多只债基在2020年四季度也均出现了明显赎回的情况。

先来看,中银安享债券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期初的份额还有60.19亿份,但四季度赎回了20.86亿份,使得期末的份额降至39.33亿份。再看中银宁享债券基金,去年四季度期初的份额还有4.1亿份,但四季度赎回了3.1亿份,使得期末的份额降至1亿份。

除此之外,还有中银中债1-3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去年四季度期初的份额还有115.35亿份,但四季度赎回了15.05亿份,虽然同时也还有10.37亿份的申购,但是期末的份额也降至110.67亿份。而中银中债3-5年期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去年四季度期初的份额还有33.34亿份,但四季度赎回了4.74亿份,期末的份额降至28.66亿份。

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些基金持有人赎回债基,中银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在2020年四季度也有赎回债基的动作。在中银纯债债券A上,中银基金去年四季度期初还持有2824.58万份,但是去年11月26日,将这些份额全部赎回。

货基份额增减不一 除了债基,同时披露四季报的还有多只货币基金。其中,中银机构现金管理货币在2020年四季度出现份额增长,其四季度期初的份额为90.22亿份,四季度期末的份额为109.31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的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6153%,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0.0894%的收益率。

基金经理表示,2020年四季度严控组合剩余期限,抓住同业存单和短期融资券的配置机会,积极把握利率波动中交易性机会,保证了在低风险状况下的较好回报。

而采用市值法估值的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份额有所缩水,2020年四季度期初时,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货币C的份额为694.49万份,到了期末时,份额降至644.83万份。

记者注意到,该货币基金不管是A类份额还是C类份额,在去年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同样明显优于同期的业绩比较基准。比如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而从资产的配置比例来看,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的债券仓位要高于中银机构现金管理货币,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的债券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14%,而中银机构现金管理货币的债券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