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1月05日 10:0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1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由董事长俞雷召集,并于2020年12月31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1年1月5日10:00 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李崇和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俞雷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信托融资延长期限的议案》

  公司的信托融资6500万元将于2021年1月11日到期。公司董事会同意申报该笔信托融资业务延期,延期期限不超过6个月,并同意公司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7,000.00万股股权质押给信托公司作为增信措施。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月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就该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2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月5日下午1: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20年12月3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盛海良主持,会议应到监事7人,实到监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7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稳健,销售规模不断扩多,在保障公司正常发展所需资金情况,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将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加强银企合作,方便公司开展后续融资工作。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二、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 2021-003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 投资目的: 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增加收益,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加强银企合作,方便公司开展后续融资工作。

  2、授权额度: 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3、投资期限: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4、投资品种: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主要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为控制风险,公司不得购买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等高风险理财产品。投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所规定的证券投资与衍生品交易。

  5、资金来源:委托理财所使用的资金为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6、关联关系: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7、决策程序:此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第四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具体操作。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标的仅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等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不进行风险投资;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

  (4)公司监事会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该投资。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发展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加强银企合作,方便公司开展后续融资工作,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发行的保本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加强银企合作,方便公司开展后续融资工作,符合公司利益,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稳健,销售规模不断扩多,在保障公司正常发展所需资金情况,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将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加强银企合作,方便公司开展后续融资工作。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六、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4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标的提示性公告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他公司发布了中标结果或公示结果公告,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电缆”)、江苏远方电缆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方电缆”)、控股子公司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超电缆”)、江苏长峰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峰电缆”)为中标人或中标候选人,现将有关情况提示如下:

  一、项目概述

  二、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中标金额共计46,651.27万元,中标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32%,本公司及上述中标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招标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项目的实施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其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及上述中标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尚未签署有关合同,项目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5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提示性公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将于2021年1月10日届满,鉴于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为保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将延期举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公司将在相关事宜确定后,及时推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在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将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六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