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简称:中远海发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2021-001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股票简称:中远海发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2021-001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2021年01月07日 02:52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简称:中远海发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2021-001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1、东方富利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利”);

  被担保人名称:2、上海寰宇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宇物流”);

  被担保人名称:3、海汇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汇保理”)。

  2、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本次为被担保人1东方富利分别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亚洲”)申请1亿美元流动资金贷款、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南京银行”)申请不超过等值1亿元人民币的美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为担保人2寰宇物流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提供保证担保;为担保人3海汇保理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申请3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截止本日,本公司对被担保人1东方富利的担保余额为2.92亿美元,对被担保人2寰宇物流的担保余额为5亿元人民币,对被担保人3海汇保理的担保余额为5.09亿元人民币。

  3、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 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东方富利拟向工银亚洲申请1亿美元流动资金贷款、向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申请不超过等值1亿元人民币的美元流动资金贷款,本公司为该融资提供担保;寰宇物流向进出口银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本公司为该融资提供担保;海汇保理向光大银行申请3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本公司为该融资提供担保。

  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及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自2020年7月1日起一年内,本公司可为被担保人1东方富利提供余额不超过9亿美元的担保,可为被担保人2寰宇物流提供余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担保,可为被担保人3海汇保理提供余额不超过12亿人民币的担保包括存在以下情形:

  (1)被担保人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3)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担保;

  (4)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担保;

  (5)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5000万元以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1:

  1.名称:东方富利国际有限公司

  2.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3.注册地点:香港

  4.主要负责人:李兵

  5.注册资本:1.4亿元港币

  6.经营范围:船舶租赁

  7.财务状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1.97亿美元,净资产2.69亿美元,流动负债总额3.97亿美元,负债总额为9.28亿美元,资产负债率为77.50%;2019年营业收入为0.53亿美元,净利润为0.19亿美元。

  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2.92亿美元,净资产2.92亿美元,流动负债总额4.55亿美元,负债总额为9.99亿美元,资产负债率为77.36%;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为0.50亿美元,净利润为0.23亿美元。

  被担保人2:

  1.名称:上海寰宇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2.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3.注册地点: 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1050号1906室

  4.主要负责人: 李前敏

  5.注册资本: 8.5亿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 从事物流装备的研究开发,实业投资,以物流装备为主的国际贸易,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和相关的咨询服务,销售、租赁、维修集装箱。

  7.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52.4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3.51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为38.73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8.98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74.26%;2019年营业收入为46.3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95亿元人民币。

  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7.9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5.38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为32.31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2.57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67.92%;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为46.58亿人民币,净利润为2.21亿人民币。

  被担保人3:

  1.名称:海汇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

  2.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3.注册地点: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空港国际物流区第二大街 1 号 312 室

  4.主要负责人:蔺钢

  5.注册资本:39793.9194 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商业保理相关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财务状况:

  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 16.82 亿人民币,净资产 4.16 亿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 12.23 亿人民币,负债总额为 12.66 亿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 75.27%;2019 年营业收入为 0.77 亿人民币,净利润为 0.05亿人民币。

  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 14.72 亿人民币,净资产 4.57 亿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 9.02 亿人民币,负债总额为 10.16亿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69.02%;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为1.07亿人民币,净利润为0.41亿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东方富利因业务发展和补充日常营运资金需要,拟向工银亚洲申请1亿美元流动资金贷款、向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申请不超过等值1亿元人民币的美元流动资金贷款,本公司拟为东方富利的该笔融资项目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寰宇物流因业务发展和补充日常营运资金需要,拟向进出口银行申请10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本公司拟为寰宇物流的该笔融资项目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海汇保理因业务发展和补充日常营运资金需要,拟向光大银行申请3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本公司拟为海汇保理的该笔融资项目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本次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银行借款融资可以为被担保人及时补充营运资金,保证其平稳发展。本次担保在本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及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担保额度内,且属于公司100%全资子公司,该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28.28亿美元和72亿元人民币,共计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约为17.63%,净资产比例约为105.21%。

  本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27.45亿美元和65.02亿元人民币,共计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约为16.77%,净资产比例约为100.11%,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