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时间较晚,行情拓展可以从容进行|风雨看盘

今年春节时间较晚,行情拓展可以从容进行|风雨看盘
2021年01月05日 08:59 东方网

原标题:今年春节时间较晚,行情拓展可以从容进行|风雨看盘 来源:周到

1月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483点。第二支撑位:3471点。第一压力位:3533点。第二压力位 :3544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卧龙电驱:公司将为鑫可传动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

    卧龙电驱(600580)于近期与浙江鑫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鑫可传动”)签订定点函,公司将为 鑫可传动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本定点函所对应的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销售预估金额为14亿元。

永冠新材:拟8.85亿元兴建“环保可降解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永冠新材(603681)拟投资8.855亿元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兴建“环保可降解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 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内容为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新上国内外先进生产线设备,构建涵盖环保特种纸制造、可降解纺渗、可降解离型涂覆、绿色胶粘剂制备、高精密涂布等完整产业链。

上柴股份:拟向上汽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上依红、上菲红等部分股权股票

    上柴股份(600841)拟向上汽集团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依投50.00%股权、上依红56.96%股权;向重庆机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依红34.00%股权、上菲红10.00%股权;向上依投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依红9.04%股权。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8.16元/股。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笔者昨天早盘前的策略文已经强调:“小趋势要服从大趋势。大趋势往上,小趋势的一点震荡、拉锯、纠结、反复都用不着紧张啦。上周四拿下3465点后,市场一片轻松,‘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突破3465点真不算什么,2021年我们有更高的目标可以追求”。果然,昨天不但收出新年开门红,而且是大涨格局,沪市突破了3500点,创业板更是突破了3000点,成交量放出万亿规模,市场人气旺盛。

    我们一直期待的跨年行情终于到来,这波行情源于去年12月,但不少人在两周前已被吓出了筹码,这是非常可惜的。笔者认为,每年春节前是流动性较充裕的时候,机构也会抓紧时机操作。何况今年春节时间较晚,人们的风险偏好收敛度会降低,所以春节前的行情有可能好于往年。

    技术上,经过昨天的大幅拉升,股指还有上行能力,今天盘面会出现分化。在节前笔者一直强调市场到处是皮夹子,逢低随便拣货,现在投资者则要注意手中涨得较猛的品种冲高时的运行节奏,短期涨幅过猛之后不排除会出现整理走势,所以眼下准确把握运行节奏很重要。建议继续对大消费、军工、计算机软件、电子消费、半导体芯片、券商、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中尚未启动或者尚未大涨的个股予以关注。

今日新股申购

    天能股份,申购代码:78781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冠新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