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吧要冲刺“聚合支付第一股”:已进入创业板上市辅导阶段

收钱吧要冲刺“聚合支付第一股”:已进入创业板上市辅导阶段
2021年01月04日 19:38 界面新闻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原标题:收钱吧要冲刺“聚合支付第一股”,已进入创业板上市辅导阶段

  记者|苗艺伟

  支付行业又有一家公司冲刺IPO!

  20201230日,上海证监局官方网站正式公开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

  这意味着,收钱吧将在深圳创业板申请上市,中金公司将担任上市辅导机构,这也是继银联商务和连连数字之后,收钱吧成为近期宣布独立上市的第三家支付行业公司。

  该公示资料显示,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收钱吧”成立于2013 6 月,2020 12 15 日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目前,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6750 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灏,该公司以移动聚合支付服务为基础,为商家提供智慧门店系统、营销推广服务、共享充电宝等增值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门店综合服务商。

  公司股权方面,材料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灏。陈灏先生,1973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2014 5 月至今,担任收钱吧董事长兼总经理;2015 5 月至今,担任收钱吧董事长;曾任职于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上海卡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卡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

  此外,收钱吧持股 5%以上的股东还有上海喔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SVVIHK I Limited、杭州中金锋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考拉昆略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上海德天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

  201412月,收钱吧正式上线,成为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一站式收款”时代的代表性公司,收钱吧目前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截至201912月,收钱吧网络已经覆盖中国境内660多个城市,服务330万线下实体商家,“收钱吧到账X”的声音成为标志特色。

  近年来,收钱吧已经完成多轮融资,逐渐成长为聚合支付领域头部公司。

  据此前公开报道,20155月,收钱吧获得PreAngelA轮投资;201512月获得考拉基金、易一天使的3000万人民币A+投资;201610月获得老鹰基金的Pre-B轮投资;20174月,获得灏源资本的B轮投资;20191月获得中金佳成、恒生电子C轮战略投资;20208月,曦域资本、考拉基金、灏源资本对收钱吧进行战略投资,但投资金额不详。

  值得注意的是,收钱吧并非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而是一家聚合支付服务商。

  20208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行业自律文件,开启了聚合支付在内的收单外包服务开启监管备案制,并聚合支付企业需承诺不从事收单核心业务、不进行“二清”。20209月,收钱吧成为首批通过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合伙 上海 聚合支付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