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吧拟在创业板IPO 实控人曾就职于拉卡拉

收钱吧拟在创业板IPO 实控人曾就职于拉卡拉
2021年01月04日 19:31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收钱吧拟在创业板IPO 实控人曾就职于拉卡拉

  据上海证监局官网消息,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收钱吧”)拟在创业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

  资料显示,收钱吧成立于2013年6月,于2020年12月15日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灏。据悉,收钱吧是国内数字化门店综合服务商,以移动聚合支付服务为基础,为商家提供智慧门店系统、营销推广服务、共享充电宝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收钱吧的实控人陈灏曾任职于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上海卡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卡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

  资料显示,收钱吧持股5%以上的股东为陈灏、上海喔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SVVIHK I Limited、杭州中金锋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考拉昆略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上海德天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

  据了解,中金公司对收钱吧的辅导于2020年12月开始,目前辅导工作分为:集中培训、解决问题;以及完成辅导计划两个阶段。

  此前曾有连连数字、银联商务拟在科创板上市。资料显示,中金公司将辅导连连数字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期大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2020年12月15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中金公司发布《关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总结报告公示》称,截至目前,辅导工作已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辅导计划的目标要求。

  中金公司表示,通过前期辅导工作,银联商务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已具备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有关股票发行上市辅导验收及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问题。这意味着银联商务的上市之路更进一步。

  当然,有人在资本市场紧锣密鼓的筹备上市,也有人退市。

  根据2020年12月23日,Purity Investment Limited(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要约人”)与汇付天下(1806.HK)联合发布公告。公告称,要约人要求董事会就根据公司法第86条透过计划安排将汇付天下除牌,并向计划股东提呈一项建议。建议完成后,汇付天下将成为要约人的全资附属公司,股份将在香港联交所撤回上市地位。这也意味着汇付天下将退出港股。汇付天下于2018年6月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成为内地的“支付第一股”,其也是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支付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