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进展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进展公告
2021年01月04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工”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船重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张之洞路2号的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合计为227,955.58平方米,简称为“张之洞路地块”)由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收储(以下简称“本次土地收储”),土地收储补偿费用为人民币170,620万元。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2020年12月31日,武船重工收到土地收储补偿款53,268.25万元,占本次土地收储总金额的31.22%。

  一、本次土地收储概述

  2019年12月30日,中国重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议案》,同意武船重工张之洞路地块由政府收储。本次土地收储对公司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双方签署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协议书》,本次土地收储的补偿费用为人民币170,620万元。关于本次土地收储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公告》(临2019-051)。

  二、本次土地收储进展情况

  按照《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协议书》约定的土地腾退及交付进度情况,2020年12月31日,武船重工收到土地收储补偿款53,268.25万元,占本次土地收储总金额的31.22%。

  三、本次土地收储补偿款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土地收储的有关政策规定,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可增加公司2020年度资产处置收益47,307.54万元。具体会计处理及相关财务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本次土地收储的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